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黔煤礦主來港 傾生意墮天仙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跨境詐騙集團布下「天仙局」,以4億元收購礦場為餌,吸引內地貴州一名煤礦主人來港談生意,其間在沙田一酒店設啤牌賭局,成功騙去對方約40萬元。幸酒店職員察覺有異暗中報警,警方先後拘獲6名本港及內地騙徒,起回事主被騙金錢。案中成為詐騙集團目標的內地漢姓何、40歲 ,據悉在貴州省擁有一個煤礦,身家數以億計。而被捕6名32歲至48歲詐騙集團成員,當中3人包括集團主腦俱是港人,另3名是內地人,各人涉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若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10年。

 消息稱,詐騙集團成員早前在內地與何姓礦主接觸,表示有香港商人對其名下煤礦有興趣,願出資4億元收購,並邀約何來港洽談簽約作實。何到港後入住紅磡德豐街一間酒店,並受到對方熱情招待。至周日晚,騙徒邀請何到沙田東鐵大學站附近的沙田凱悅酒店房間洽商並簽訂合約,事成後有人提議玩啤牌賭局慶祝,結果何於通宵牌局中大敗,至前日上午10時許,何已輸光身上約40萬港元及外幣,無奈返回下榻酒店。幸酒店職員通宵送餐進房時察覺有異,獲知事主輸大錢後,懷疑有人設「天仙局」行騙,遂報警求助,警員及時趕到在酒店大堂拘捕正準備離開的5名涉案男子。

 稍後警方根據資料,再掩至荃灣楊屋道另一酒店房間,拘捕另一名涉案騙徒。警方到何下榻的酒店與其接觸了解後,相信已將該詐騙集團一網打盡。行動中警方檢獲2張假身份證、2副啤牌、1份以4億元購買煤礦的假合約,並起回何輸掉的約39萬元港幣和外幣現金。

相關新聞
的哥反「佔中」 發聲護生計 (圖)
周融願港享「沒動亂民主」 (圖)
梁立人質疑流血收場無好結果 (圖)
妖言惑眾:戴耀廷屈中央「彈票」
群眾同聲反「佔中」 (圖)
總商會反違法表意見
重民生 熟即推 特首新風更惠民 (圖)
扶貧安老勞工醫療措施
特稿:落實長津 免居屋補價 惠逾70萬人
話你知:落區逾百次 行動回應訴求 (圖)
反對派屢拉布 阻撓措施落實
文匯緣報慶專題系列 (圖)
香港《文匯報》首任發行人楊培新 經濟學先驅憶創報艱辛 (圖)
治通脹谷承包 建功新中國 (圖)
楊培新簡歷 (圖)
印傭歲半少主 廚房墮樓亡 (圖)
廉署起訴劉夢熊 涉妨礙司法公正
評「警黑勾結」指控 林鄭:執法公平公正
岷人質事件 新市長道歉拒談賠償
黔煤礦主來港 傾生意墮天仙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