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澳雷霆反黑 1個月拘1.4萬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大批武器,包括仿製槍械。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粵港澳三地為打擊黑幫活動及其收入來源,過去1個月內進行了每年一度、今年代號「雷霆13」的聯合執法行動,三地合共拘捕近1.4萬人,包括大批黑幫成員,檢獲大量毒品及大批武器,其中本港行動拘捕1,813人,包括3名經由粵澳協助拘捕及遣返的通緝犯,另外檢獲的毒品、私煙等總值逾3,931萬元。警方重申,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有黑幫成員滲入政治活動。

 本港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郭浩輝昨在記者會上表示,打擊黑幫有組織活動及其收入來源是警務處首要任務之一,上月23日至本月22日期間,為配合粵港澳三地的「雷霆13」聯合行動,本港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毒品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聯同警務處6大總區合共出動2,985人次,採取了一連串突擊搜查及拘捕行動,更得入境處及海關的配合,共搜查了2,666個目標地點,包括樓上酒吧、地下賭檔、海上毒品派對等,拘捕1,813名涉案男女。

臥底瓦解2黑幫 檢18仿製手槍

 郭指是次行動更透過臥底行動瓦解了2個活躍於九龍區的黑幫分支組織,拘捕59名黑幫成員。另在行動中檢獲大批武器,包括18支仿製手槍、氯胺酮、可卡因、19萬隻翻版光碟、7萬支私煙、50公升未完稅紅油及犯罪所得現金等,合共總值逾3,931萬元。

檢獲毒品私煙總值3,931萬

另廣東省公安則在行動中拘捕10,882人,他們主要涉及毒品、賭檔及武器等罪行,而澳門亦有1,083人被帶警助查。粵澳兩地更協助本港拘捕及遣返3名分涉洗黑錢、串謀詐騙及行騙的通緝犯,3人目前已被落案上庭。

「鬼場」紛現 警巡查千次搗一吧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行政及支援)警司文達成會上表示,該區現時約有200多間樓上酒吧,大部分集中在尖沙咀區,此外近期更出現一些俗稱「鬼場」的無牌經營酒吧,由於它們多開在住宅或商業中心內,位置較隱蔽,更容易成為販毒或吸毒場所,成為涉及青少年罪惡溫床。有鑑於此,警方在今年首8個月內已巡查樓上酒吧超過1,000次,拘捕490人,當中13人與樓上酒吧的毒品案有關,另在7月的一次「天幕」行動中破獲1間「鬼場」,拘捕11名涉案人士。文達成警司續稱,警方會向酒牌局提交樓上酒吧違例及違法的資料,以杜絕有問題的酒吧再次出現,酒牌局由去年1月至今,已根據警方提供的資料吊銷西九龍區內10間樓上酒吧的牌照。新界北總區刑事部(行動)警司甘榮耀則表示,在「雷霆13」行動中,新界北一共搗破18個非法賭檔,拘捕172人,檢獲31萬元賭本和佣金及約70萬籌碼。

打擊海上毒派對 搜17船拘9人

 在打擊海上毒品派對罪案方面,水警總區刑事部警司李偉文表示,警方將透過教育、宣傳、執法及情報等4個層面打擊及杜絕海上毒品派對活動。在暑假期間,他們已合共執行23次突擊檢查行動,搜查17艘船隻,當中揭發5宗毒品案件,拘捕9名涉案人士。

 對於早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天水圍及觀塘2個社區論壇期間出現的毆鬥衝突場面,甚至有傳黑幫已經滲入政治活動的言論。郭浩輝總警司表示,在天水圍的論壇事件中已拘捕8名男子,分涉襲擊、襲警及擾亂公眾秩序;而在觀塘的論壇事件則拘捕6人,分涉毆打及行為不檢,但他重申並無證據或資料顯示有黑幫組織滲入政治活動,警方歡迎任何人士,包括貧富或不同政黨人士行使公民權力,若有人做出違法、犯法的行為,警方定會不偏不倚,公正、公平的調查。

相關新聞
商務部建議新增活牛代理 (圖)
年供活牛二千頭 粵準備就緒 (圖)
供港活牛批發價變動情況
每月供港活牛數量
業界表歡迎 冀價跌20% (圖)
粵港澳雷霆反黑 1個月拘1.4萬人 (圖)
深首破室內大麻案拘3港人
澳360人送檢察院 涉案257宗 (圖)
騙客85億還賭債 律師囚12年
爆窗箍煲不追究 富商申保釋被拒 (圖)
「罵娘師」變臉 辦學團體促反思 (圖)
林「反口覆舌」 家長批不宜執教
被屈「騷擾學校」 高達斌呼冤
人質慘劇3周年 菲反口拒接抗議信 (圖)
封危樓遷居民 屋署保證「有家可歸」
18部8壞停用 法團擬追究東哲
黃友嘉憂「佔中」損股市毀強積金 (圖)
民主黨:「真普選」非必「公民提名」
「豪遊」處分疑煙幕 市民鬧爆鴿黨 (圖)
廉署:獨立辦案 從無受干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