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反口覆舌」 家長批不宜執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社會各界雖傾向讓「辱警教師」林慧思改過自新,讓學校回復平靜,不少家長都認為校方處理恰當,但對林慧思「反口覆舌」及忽然變臉指責學校的行徑,令家長大感憂慮。有家教會主席坦言,該校只向林作「口頭警告」已是最輕的處分,算是「仁至義盡」,批評林慧思「仲想點」,並批評其態度已反映了林已不適合再當教師。

學校口頭警告「仁至義盡」

 深水鶧炷a教聯會主席黎玉玲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林慧思「罵娘」辱警前,就應當想清楚自己的行為所帶來的後果,而學校在這件事上很無辜,口頭警告的處分已「仁至義盡」,林慧思與其要求學校再出聲明,倒不如先做好自己的事,反省自己的錯誤,「事實是她的行為的確影響了學校對外的形象,聲明說得沒有錯,學校毋須順著她的意思去寫」。

 她坦言,自己覺得教師說粗言穢語雖然不對,但仍可以原諒,但事情發展到今天,林慧思一直堅拒認錯,又突然向媒體「哭訴」,「我自己認為她不適合做老師」。

李偲嫣斥出爾反爾輸打贏要

 沙田區家教聯會會長陳沛楊、油尖旺區家教聯會會長李偲嫣均認為校方處理恰當,但李偲嫣批評,林慧思一開始聲稱「欣然接受」處分,其後突然高調接受《蘋果日報》專訪,「哭訴」學校「不公」,反映她「出爾反爾、輸打贏要」。

 李偲嫣說:「這件事的是非黑白非常清楚,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林慧思要求學校再出聲明,逼學校講她想聽的『公道』說話,就像是要求學校『造假』,這是更加可怕的事,也陷學校於不義。」

 就林慧思在facebook上聲言會考慮辭職,不少市民都大表贊同,並著她盡早辭職,不要誤人子弟。網民「BMW1188」表示:「想辭職就辭職啦!你GE(鵅^決定冇人阻你。」不過,「20121212」就點出:「人]話曾經想過辭職咋,無話真系(係)要辭呀。呢招叫以退為進,唔記得人]講過下次會好好部署咩!」 

相關新聞
商務部建議新增活牛代理 (圖)
年供活牛二千頭 粵準備就緒 (圖)
供港活牛批發價變動情況
每月供港活牛數量
業界表歡迎 冀價跌20% (圖)
粵港澳雷霆反黑 1個月拘1.4萬人 (圖)
深首破室內大麻案拘3港人
澳360人送檢察院 涉案257宗 (圖)
騙客85億還賭債 律師囚12年
爆窗箍煲不追究 富商申保釋被拒 (圖)
「罵娘師」變臉 辦學團體促反思 (圖)
林「反口覆舌」 家長批不宜執教
被屈「騷擾學校」 高達斌呼冤
人質慘劇3周年 菲反口拒接抗議信 (圖)
封危樓遷居民 屋署保證「有家可歸」
18部8壞停用 法團擬追究東哲
黃友嘉憂「佔中」損股市毀強積金 (圖)
民主黨:「真普選」非必「公民提名」
「豪遊」處分疑煙幕 市民鬧爆鴿黨 (圖)
廉署:獨立辦案 從無受干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