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爆窗箍煲不追究 富商申保釋被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強闖前女友香閨,富商50萬申請保釋被拒。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鳳凰衛視節目女主持人沈星,其內地富商前男友涉嫌持伸縮棍敲爛露台玻璃門強闖入其位於又一村香閨。富商昨被解至法院提堂,沈雖承諾不追究,辯方又願以50萬元申請保釋,但裁判官仍決定將他收柙。控方在庭上隱藏沈的身份為X,律政司回應指會在掌握案情後,再作考慮和檢視。

 現年42歲被告李軍,持雙程證來港,報稱商人及居住北京國際俱樂部飯店。據知,國際俱樂部飯店屬五星級酒店,多名訪華外國政要曾下榻該酒店,當中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

 李被控各一項入屋犯法及管有違禁武器罪名,暫毋須答辯,還柙至10月18日,待控方索取法律意見後再訊。他被控於本月22日在又一村牡丹路翡翠閣沈星的一樓住所爆竊,意圖令沈身體受到嚴重傷害;另被控於同日同址,管有屬於違禁武器的一枝伸縮警棍。

女主持隱藏身份 庭上稱「X」

 控罪書列明案中事主為沈星,但開庭前主控官與警方商討後決定隱藏其身份,在庭上稱她為「X」。律政司發言人回應指以「X」稱呼受害人屬初步決定,會在掌握全部案情及情況後再作考慮和檢視。

 案情透露被告當時擬欲上門與事主傾談感情問題,遂叫司機停車,自己則爬上車頂。由於事主居住一樓,被告跳入事主的露台,再用伸縮警棍敲爛露台玻璃門入屋。進屋後發現事主的一名男性朋友在屋內,被告涉將事主推倒,警衛知悉報警。

 控方指警方調查仍在進行,李雖無案底,但得知事主住址,恐防他會騷擾對方,而他在港無固定居所,反對保釋。辯方指被告友人可為他提供住址,又願提供5萬元人事擔保,被告亦可交出50萬元現金。辯方又指事主願意不追究,被告或將獲撤控,承諾不會騷擾控方證人,但裁判官最終仍決定將他收柙。

相關新聞
商務部建議新增活牛代理 (圖)
年供活牛二千頭 粵準備就緒 (圖)
供港活牛批發價變動情況
每月供港活牛數量
業界表歡迎 冀價跌20% (圖)
粵港澳雷霆反黑 1個月拘1.4萬人 (圖)
深首破室內大麻案拘3港人
澳360人送檢察院 涉案257宗 (圖)
騙客85億還賭債 律師囚12年
爆窗箍煲不追究 富商申保釋被拒 (圖)
「罵娘師」變臉 辦學團體促反思 (圖)
林「反口覆舌」 家長批不宜執教
被屈「騷擾學校」 高達斌呼冤
人質慘劇3周年 菲反口拒接抗議信 (圖)
封危樓遷居民 屋署保證「有家可歸」
18部8壞停用 法團擬追究東哲
黃友嘉憂「佔中」損股市毀強積金 (圖)
民主黨:「真普選」非必「公民提名」
「豪遊」處分疑煙幕 市民鬧爆鴿黨 (圖)
廉署:獨立辦案 從無受干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