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首破室內大麻案拘3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粵港澳一年一度的「雷霆13」聯合行動,廣東省警方更針對日趨多樣化、組織化的8類跨境犯罪活動,進行重點偵控及專項打擊,行動中合共拘捕10,822人,其中涉及有組織跨境犯罪嫌疑人2,700餘人,瓦解多達14個有組織跨境犯罪集團,當中近9成案件涉及毒品活動,檢獲的各類毒品近500公斤,另外深圳警方亦在本港警方協助下,破獲首宗涉及港人的深室內大規模種植大麻案,拘捕3名港人。

 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副局長李世華表示,自今年3月起,粵港澳三地警方已根據當前跨境犯罪特點,部署重點打擊8類跨境犯罪活動,包括走私、販運毒品、販賣人口及操控婦女賣淫、有組織盜竊、跨境經營地下錢莊和洗黑錢、詐騙、製造假信用卡、持槍犯罪等,以及全力緝捕港澳台通緝犯。

粵警調4.3萬人次 拘10,882人

 經數月偵查至採取是次的「雷霆13」行動中,廣東省警方一共調動43,000人次警力,合共拘捕10,882人,當中重大的案件涉及毒品犯罪及金融詐騙罪案等,而毒品案件的數量最為龐大,警方在瓦解的14個有組織跨境犯罪集團中,已有8個涉及毒品罪案。另在破獲的347宗跨境犯罪案件中,324宗涉及走私、製毒及販毒活動,繳獲毒品逾460公斤,而深圳警方在本港警方協助下,亦破獲首宗跨境非法種植大麻案。

 據深圳市公安局禁毒處緝毒探員表示,在一宗涉及深港兩地毒品販運案件中,警方經情報分析發現在深圳寶安區黃金洞工業區某出租廠房內,有涉及港深兩地販毒集團成員的大面積室內非法種植大麻活動,並以日光燈照射大麻將收穫期縮短至3個月,該集團除進行大麻種植外,更進行加工、販賣及走私大麻往本港等一系列活動。

 及至本月13日晚,深圳警方採取行動,一舉拘捕7名男子,當中3人是港人,檢獲733株大麻及已製成的大麻7.75公斤。

相關新聞
商務部建議新增活牛代理 (圖)
年供活牛二千頭 粵準備就緒 (圖)
供港活牛批發價變動情況
每月供港活牛數量
業界表歡迎 冀價跌20% (圖)
粵港澳雷霆反黑 1個月拘1.4萬人 (圖)
深首破室內大麻案拘3港人
澳360人送檢察院 涉案257宗 (圖)
騙客85億還賭債 律師囚12年
爆窗箍煲不追究 富商申保釋被拒 (圖)
「罵娘師」變臉 辦學團體促反思 (圖)
林「反口覆舌」 家長批不宜執教
被屈「騷擾學校」 高達斌呼冤
人質慘劇3周年 菲反口拒接抗議信 (圖)
封危樓遷居民 屋署保證「有家可歸」
18部8壞停用 法團擬追究東哲
黃友嘉憂「佔中」損股市毀強積金 (圖)
民主黨:「真普選」非必「公民提名」
「豪遊」處分疑煙幕 市民鬧爆鴿黨 (圖)
廉署:獨立辦案 從無受干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