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鑽石媒人 縫隙中覓出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美玲指自己曾看不起婚介行業。張偉民 攝

 愛情是落雨擔遮,落大雨的時候,有遮當然好,無亦不會淋死。在今日的香港,愛情似乎與經濟脫不了關係,結婚戒指的鑽石愈大,代表另一半對自己的愛愈深厚。香港婚姻介紹所Hong Kong MatchMakers董事總經理吳美玲(Mei Ling)直言香港人的拜金主義厲害:「香港人對成功的定義,就是錢,大家對物質的要求太高,所以日做夜做,最後錯過了拍拖的時間。」Mei Ling說世上沒有免費午餐,愛情也很現實,「我不相信一見鍾情,世上沒有灰姑娘,投資和回報是成正比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曄

 電視真人騷《盛女愛作戰》熱爆全城,幕後顧問Mei Ling指做完節目後收到很多查詢,亦有人放了她的照片做招牌,公司用開的網名更因多了許多類似的網址而要轉名。市場上有人認為Hong Kong MatchMakers「牙刷」,但Mei Ling說自己只是做得比別人執著。

入行前看輕婚介

 Mei Ling早前在美國創立自己的時裝店,高峰時成功賣盤,之後原本打算退休。回港後,她起初閒時會陪未有伴侶的友人去見matchmaker(媒人),指自己一開始對這一行不太尊重:「我以前覺得這一行很『三姑六婆』,直至真的由頭聽到尾,才發現自己狗眼看人低,市場上的確有這一行的需要。」

 Mei Ling認為在香港這一行好有前景,人口老化會令男女失衡惡化。「30年後會好點,目前問題可說是最嚴重,因為100個男人有60個至70個都想找36歲以下的女人。」

選最難模式經營

 Hong Kong MatchMakers從事一對一的香港婚姻介紹服務,Mei Ling指最成功的Business Model(經營模式)是網上經營,計算全球點擊率收錢,不少公司做到上市。另外亦有Dating services(約會服務)的經營模式,但容易有誤會,所以她不想做。「市面上有聽過被Dating services公司欺騙,但深入去想。該公司又未必是欺騙你,話明是約會服務,即是給你一個date,即使對方係gay,或者已經結婚,都已經給你一個date了,也不可算是欺騙」。最後在一對一婚姻配對服務方面,Mei Ling就指這個模式是最細最難做的,她選擇的市場亦是針對年齡較大的女性用戶,一開始更只集中收外國回流的中國人,可算是針對利基市場(Niche Market)。

相關新聞
鑽石媒人 縫隙中覓出路 (2013-08-28) (圖)
港人內裡傳統 創業主攻ABC (2013-08-28)
經濟學談情 首選優質股 (2013-08-28) (圖)
吳美玲(Mei Ling) (2013-08-28)
專人助換心態 惡補對象背景 (2013-08-28) (圖)
小知識:利基市場 (Niche Market) (2013-08-28)
美聯觀點:中國經濟形勢 (2013-08-28)
職場心戰室:布置辦公室提高生產力 (2013-08-28)
財技解碼:傳美退市 新興市場現動盪 (2013-08-28)
行舊區 租平樓 (2013-08-14) (圖)
新界多單幢樓 租金平 (2013-08-14) (圖)
租樓小貼市:一炮過交半年租 業主多數願減價 (2013-08-14) (圖)
租樓小貼士 (2013-08-14)
專家分析:租盤好與壞 須先多了解 (2013-08-14) (圖)
美聯觀點:聯想新動向 (2013-08-14)
財技解碼 :創興銀行為何被看中? (2013-08-14)
外遊Wi-Fi上網 4招保安全 (2013-08-07) (圖)
其他外遊上網小貼士 (2013-08-07)
流動網絡 識揀路路通 (2013-08-07) (圖)
各電訊公司數據漫遊日費計劃 (2013-08-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