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分析:租盤好與壞 須先多了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文龍估計,下半年北角區租金再有近一成的下調壓力。

 租客一般對居住單位不會有太大「歸屬感」,畢竟物業並非自身擁有,大多希望裝潢擺設愈簡單方便就愈好,有現成的家電提供則更佳,但亦有部分租客已經有一籃子的自用傢具陪伴「走天涯」。有業內人士提醒租客,租住單幢樓一般的單位面積比較小,傢具擺位可謂「寸土必爭」,建議盡量不要改動原裝傢具,若果真的想增購自己心儀的傢具,必須先度量好尺寸及與原裝傢具做好協調。此外,租住伙數少的單幢樓時亦需特別注意租約是否已包括管理費,因為有可能隨時每月要增加過千元的負擔。

增購傢具 要度尺寸

 世紀21日昇執行董事黃文龍指,向來連家電的租盤一定較為「吃香」,但近年來年輕租客講求生活品味,會希望增購自己心儀的傢具。黃文龍提醒租客,增購傢具前,必須先考慮與原裝傢具的協調,若自身已經有一籃子自用傢具的話,更要先度量好尺寸,以免浪費。

留意要否另付管理費

 此外,黃文龍又表示,北角區有不少單幢樓涉及商住兩用,人流可能較多較複雜,而且租住伙數少的單幢樓時亦須特別注意租約是否已包括管理費,每方呎可能高達2元至3元,租戶隨時每月要負擔過千元管理費。

 港置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認為,單幢樓實用率比新型屋苑高,但一般樓齡亦較高,租客有義務多了解樓宇結構,如單位間隔的改動、水電供應是否穩定、出入防火門是否安全,同時要承擔只有一個管理員的風險,但相信香港整體治安良好,管理應不是大問題。

 利嘉閣董事陳大偉亦指出,單幢樓的保安及管理比不上私人屋苑是不爭的事實,而且樓宇的維修保養問題沒有管理公司有系統的協助,或需自己出手協調。同時,舊式單幢樓的物業資訊較為複雜含糊,租戶亦需注意一下業主的供款情況,以免出現問題時求助無門。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嘉銘

相關新聞
行舊區 租平樓 (2013-08-14) (圖)
新界多單幢樓 租金平 (2013-08-14) (圖)
租樓小貼市:一炮過交半年租 業主多數願減價 (2013-08-14) (圖)
租樓小貼士 (2013-08-14)
專家分析:租盤好與壞 須先多了解 (2013-08-14) (圖)
美聯觀點:聯想新動向 (2013-08-14)
財技解碼 :創興銀行為何被看中? (2013-08-14)
外遊Wi-Fi上網 4招保安全 (2013-08-07) (圖)
其他外遊上網小貼士 (2013-08-07)
流動網絡 識揀路路通 (2013-08-07) (圖)
各電訊公司數據漫遊日費計劃 (2013-08-07) (圖)
美聯觀點:中國經濟還看政策 (2013-08-07)
財技解碼:科網股去向看騰訊阿里 (2013-08-07)
投資紙幣 有利可圖 (2013-07-31) (圖)
靚號碼「港紙」最保值 (2013-07-31) (圖)
新手入門:量少未必矜貴 買鈔不可跟風 (2013-07-31) (圖)
美聯觀點:A股質變 估值低非必漲 (2013-07-31)
美聯觀點:地方債大審查 助釋疑慮 (2013-07-31)
不可不知的手機使用禮儀 (2013-07-31)
阿里巴巴盒子變盈利魔盒? (2013-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