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租樓小貼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4]     我要評論

1) 一炮過交半年甚至一年租,業主多數願減價,租客隨時可節省過萬元。

2) 租客應自行準備3個半月租金,包括相當於2個月租金的「按金」(退租時可收回),另相當於1個月租金的「上期」,以及半個月租金的「經紀佣金」。

3) 盡量不要改動原裝傢具,若果真的想增購心儀傢具,必須先量度好尺寸以配合原裝傢具。

4) 注意租約是否已包括管理費,租戶隨時每月要額外負擔過千元。

5) 了解樓宇結構,例如單位間隔的改動、水電供應及防火門,並跟業主訂明維修責任。

6) 單幢樓的保安及管理不及私人屋苑,樓宇的維修保養問題沒有管理公司有系統協助,可能需要自己出手協調。

7) 舊式單幢樓的物業資訊較為複雜且含糊,租戶亦需注意業主的供款情況。

8) 租盤鄰近工作地點,既可省回交通費,降低交通成本,更可節省時間。

9) 簽訂租約前,透過土地註冊處紀錄,查閱放盤單位的成交註冊,以確認出租單位誰是註冊業主、業權是否完整。

10) 租用物業前先向業主索取單位各種開支單據,以核對清楚對上一次用量記錄,以及是否清還所有款項。

11) 部分單幢樓可能涉及商住兩用,人流或較多較複雜。

12) 有意續租又想免付佣金,可自行到書局購買一式兩份租約,填上物業及租住期等基本資料,白紙黑字寫下已具法律約束力,雙方保存一份即可。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嘉銘

相關新聞
行舊區 租平樓 (2013-08-14) (圖)
新界多單幢樓 租金平 (2013-08-14) (圖)
租樓小貼市:一炮過交半年租 業主多數願減價 (2013-08-14) (圖)
租樓小貼士 (2013-08-14)
專家分析:租盤好與壞 須先多了解 (2013-08-14) (圖)
美聯觀點:聯想新動向 (2013-08-14)
財技解碼 :創興銀行為何被看中? (2013-08-14)
外遊Wi-Fi上網 4招保安全 (2013-08-07) (圖)
其他外遊上網小貼士 (2013-08-07)
流動網絡 識揀路路通 (2013-08-07) (圖)
各電訊公司數據漫遊日費計劃 (2013-08-07) (圖)
美聯觀點:中國經濟還看政策 (2013-08-07)
財技解碼:科網股去向看騰訊阿里 (2013-08-07)
投資紙幣 有利可圖 (2013-07-31) (圖)
靚號碼「港紙」最保值 (2013-07-31) (圖)
新手入門:量少未必矜貴 買鈔不可跟風 (2013-07-31) (圖)
美聯觀點:A股質變 估值低非必漲 (2013-07-31)
美聯觀點:地方債大審查 助釋疑慮 (2013-07-31)
不可不知的手機使用禮儀 (2013-07-31)
阿里巴巴盒子變盈利魔盒? (2013-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