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警惕港台某些掌權人物與公民黨結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30]     我要評論

徐庶

 《蘋果日報》昨日報道,公民黨成功申請香港電台的「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下月開始一連13集,宣傳「公民抗命」和革命人物,「內容有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扮演林肯、余若薇扮演昂山素姬,節目尾聲還有學者談論每位領袖的影響,反思香港現況。公民黨為吸納更多年輕人入黨或加入青年公民,青年公民會趁下月開學到各大專院校搞街站招客云云。很明顯,港台的某些掌權人物,已經和公民黨結成了同盟,把政府下撥的資源當成了公民黨招兵買馬的經費。這些資源怎樣利用,怎樣分配,完全沒有透明度,現變成港台某些人私相授受的財富。這是非常嚴重的監守自盜行為。

 根據港台在網上發表的公報:香港特區政府正推行為期三年的「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由香港電台撥出部分廣播時段和用以發展數碼服務的部分資源,提供平台供社區、非政府機構及弱勢社群參與廣播;政府並撥款四千五百萬元成立「社區參與廣播基金」,供有意參與製作節目的團體或人士申請。

 這筆錢多達四千五百萬元,講明是社區參與,並不是政黨參與,特別是為那些弱勢社群和為基層服務的非政府機構提供一個平台,為基層發聲。基金的宗旨,從來沒有說是為了政治服務,為政黨提供宣傳或招收黨員服務。現在港台私相授受,把珍貴的資源用在反對政府的激進人物身上,可以說是倒戈一擊,大水沖倒龍王廟。特區政府派到港台的總編輯究竟有沒有權過問這個事件呢?還是他下面的主事者自把自為,按照自己的親疏關係把這筆錢分光了就算數?

 最令人驚訝的是,港台搞了一個「公眾投票選舉節目計劃」的玩意,港台根本就沒有進行廣泛宣傳,投票人的登記「靜雞雞」進行,變成了少數人的專利行為。投票還沒有結束,獲選的團體已經內定了,《蘋果日報》昨日已搶閘公布了評選的結果,公民黨坐定粒六,已經獲得政府公帑,去製作宣傳公民抗命的節目。

 眾所周知,公民黨積極投入和支持「佔領中環」,並且密鑼緊鼓準備推出余若薇參選2017年的行政長官選舉。根據「維基解密」,美國總領事館物色香港的「民主女王」相中了余若薇。現在港台提供公帑和大氣電波,讓余若薇塑造昂山素姬的形象,催谷公民抗命,為「佔領中環」營造氣勢,港台如此奉送和贊助寶貴廣播資源和經費,一點透明度也沒有,分明是公器私用。

 港台是政府一部分,主要員工都是公務員,他們的操守和責任,首先就是要遵守《基本法》,遵守香港法律。明明知道有一些人正在煽動「佔領中環」,策動反對憲法的大規模運動,港台還提供資金和大氣電波為其服務,這是完全違反公務員守則和香港電台的廣播守則。什麼「不偏不倚」的外衣,什麼「編輯獨立」,都露出本來面目了,港台不過是某些政黨的御用工具罷了。

 某些政治勢力已經滲透到港台內部,盤根錯節。所以,每年的7月1日遊行,政黨總是有人舉著「撐港台」的標語,為港台自己友吶喊助威。當這些政黨要搞「去中國化」、「佔領中環」的時候,港台就讓他們宣傳美國林肯的南北戰爭,用武裝鬥爭的手段解決修改憲法問題。古往今來,從來沒有一個政府的電台會這麼離譜,公開挖憲法制度的牆角。港台應該回答:政府特別撥出的四千五百萬元為社區弱勢團體服務的公帑,能夠用於宣傳反對憲制和《基本法》、挑戰香港法律的政黨嗎?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政治騎劫通識科 灌輸偏頗立場煽動違法「佔中」 (2013-08-30)
愛港力:政黨滲校園教局須正視 (2013-08-30) (圖)
教局:聽不同意見優化中史教學 (2013-08-30)
稱老公走佬被恐嚇 「罵娘師」扮被迫害 (2013-08-30)
「政治老師」教通識 梁美芬憂學生受壓 (2013-08-30)
廿四味:警惕港台某些掌權人物與公民黨結盟 (2013-08-30)
管見集:「佔中」乃真正的謊言 真正的違憲 真正的獨裁 (2013-08-29)
梁美芬:冀通識回正軌 勿遭「三政」利用 (2013-08-29) (圖)
美駐港總領館:美對港政策未變 (2013-08-29)
晤學民各說各話 真普聯另有方案 (2013-08-29)
廿四味:陳日君的「絕望」是最大的謊言邪說 (2013-08-29)
環球視野:「入閘論」正中美英反華勢力下懷 (2013-08-28) (圖)
宋哲會見夏千福 促勿干涉港事 (2013-08-28) (圖)
黃秋生:責任勿全卸梁振英 (2013-08-28)
暴力「佔中」 陳日君賴政府 (2013-08-28)
工黨宣「公民聯署」 拍烏蠅 (2013-08-28)
廿四味:林慧思四處點燃火頭為全職從政鋪路 (2013-08-28)
「彈票」之說毫無理據 (2013-08-27) (圖)
「佔中」不遂煽罷工 周融斥搞亂香港 (2013-08-27) (圖)
民調:梁班子三司評分齊升 (2013-08-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