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搵到好老闆 自然有筍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學文(左)及魏蔓芝介紹辦公室內設施。 方楚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楚茵)2009年澳洲大堡礁保育員「絕世筍工」,又或多間知名科技公司的頂級員工福利,均令習慣打份牛工的港人羨慕不已。其實港人不用恨死隔離,皆因你我非20年前「為兩餐乜都肯制」,減廢都要由源頭做起,想改善工作環境當然需要一個開明好老闆。

上佳環境 福利幾好

 訪問當日,一如所料6waves有個敞大又放滿零食的茶水間;另有約五分一空間鋪上假草地,有單車、足球機及按摩椅等,旁邊放一張乒乓球桌,採光十分好。若在一個陽光十足的下午,躺在按摩椅上曬太陽該有多享受。不過偏偏開放式的辦公室水靜鵝飛,只得小記腳下高跟鞋踏在木地板的「扣扣」聲,員工都乖乖坐在自己位置工作。

 看著新簇簇的設施,小記起初懷疑只是擺著好看,但踏進訪問房間不久,透明玻璃外開始鬧哄哄,傳來打乒乓波的聲音,又有人提著外賣回來,原來剛剛一切只是幻象。據介紹辦公室設施的企業事務部總監劉學文及助理項目經理魏蔓芝指,公司其實很「free style」,不時會辦一些郊遊或特別聚會讓大家放鬆一下,又有彈性上班時間,更有生日假、男士侍產假。而劉學文等已成為媽媽的員工,更可攜女兒上班,公司無任歡迎,難怪她倆笑說「福利都幾好」。

員工投入 盡責工作

 雖然工作環境輕鬆,但不代表可以偷懶,只是形式有別於一般辦公室,大家可抱著零食、文件在假草地上開會。周邦亮亦大讚員工,因為他們本身都是玩家,深明遊戲出問題會有多苦悶,故十分盡責維持及提升遊戲質素。

 不過這份筍工原來不易請人,因不少年輕人入行後,會因家人不了解行業而被勸退,令老闆十分頭痛。另外,周邦亮抱怨把最好都留給員工,自己一年卻有三分一時間做空中飛人談生意,最「唔筍」就是自己。看來好老闆唔易做。

相關新聞
數碼世界 遊戲最強 (2013-09-04) (圖)
新行銷方式 小遊戲吸客 (2013-09-04) (圖)
搵到好老闆 自然有筍工 (2013-09-04) (圖)
美聯觀點:中國能繼續低利率嗎? (2013-09-04)
財技解碼:美銀擬配售全部建行股份 (2013-09-04)
債券投資組合風險較低 (2013-09-04)
鑽石媒人 縫隙中覓出路 (2013-08-28) (圖)
港人內裡傳統 創業主攻ABC (2013-08-28)
經濟學談情 首選優質股 (2013-08-28) (圖)
吳美玲(Mei Ling) (2013-08-28)
專人助換心態 惡補對象背景 (2013-08-28) (圖)
小知識:利基市場 (Niche Market) (2013-08-28)
美聯觀點:中國經濟形勢 (2013-08-28)
職場心戰室:布置辦公室提高生產力 (2013-08-28)
財技解碼:傳美退市 新興市場現動盪 (2013-08-28)
行舊區 租平樓 (2013-08-14) (圖)
新界多單幢樓 租金平 (2013-08-14) (圖)
租樓小貼市:一炮過交半年租 業主多數願減價 (2013-08-14) (圖)
租樓小貼士 (2013-08-14)
專家分析:租盤好與壞 須先多了解 (2013-08-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