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化群星聯手青島獻藝預熱十藝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走進第十屆中國藝術節—名家名曲青島專場音樂會」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許桂麗、王宇軒,實習記者 張勇 青島報道)第十屆中國藝術節將於10月在山東舉行,作為重要的分會場之一以及閉幕式晚會的主辦城市,青島在「十藝節」前夕舉行了各類的文藝晚會。8月10、11日晚,一場名為「走進第十屆中國藝術節—名家名曲青島專場音樂會」在青島大劇院華美上演,來自全球各地的華人名家共搭高雅藝術舞台預熱「十藝節」。

 此次晚會由國際樂壇最傑出的中國指揮家之一的余隆先生執棒,著名青年鋼琴家陳薩,美國紐約愛樂首席雙簧管演奏家王亮,美國紐約愛樂樂團小提琴演奏家孫娜,華人女歌唱家和慧等音樂界大腕同時亮相,現任北京國際音樂節藝術總監和中國愛樂樂團藝術總監余隆擔任指揮,為這台曲目風格截然不同的音樂會掌舵。

 中國歷史上唯一在三大頂尖鋼琴比賽中獲大獎的鋼琴家陳薩,演繹了著名的拉赫瑪尼諾夫《C小調第二鋼琴協奏曲》,把俄羅斯樂派的深沉奉獻給了觀眾,並贏得了觀眾們的熱烈掌聲。著名華人歌唱家和慧也在音樂會上獻聲,她是迄今為止唯一一位登上世界六大歌劇院舞台並擔任主角的華人歌唱家,現場深情演繹了《這美好夜晚多寂靜》、《為藝術,為愛情》、《我愛你中國》等名曲。

 王亮現任紐約愛樂首席雙簧管,被《紐約時報》稱為「拿著雙簧管的朝聖者,音樂的世界公民」。此次王亮帶來了超高難度的《道情》,在這部陝北味道的作品裡王亮將用雙簧管模仿嗩吶,以溫柔醇厚的雙簧管表達嗩吶的高亢明亮,非常有挑戰性。作為山東人,王亮還獻上山東民歌改編作品《沂蒙山小調》,並演繹多首世界名曲。另外,他還與美國紐約愛樂樂團小提琴演奏家孫娜聯袂演出精彩的《巴赫小提琴和雙簧管雙重協奏曲》。音樂會結束後王亮獲得了家鄉人民持續的掌聲,他多次深情鞠躬。

 會後王亮的母親董淑嫣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青島家鄉人民的掌聲對於自己兒子來說是最大的肯定,並透露王亮將會在8月18日於青島完婚,新娘是軍樂團的歌手,兩人一見鍾情。

相關新聞
重新定位城市公共空間,給你一個「非常香港」 (圖)
文化群星聯手青島獻藝預熱十藝節 (圖)
一個神奇的手機APP 一場奇幻大冒險 (圖)
歷史與空間:守望精神家園 (圖)
亦有可聞:在仙台感受魯迅 (圖)
文藝天地•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八)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上學小記
文藝天地•試筆:野果子 (圖)
百家廊:美麗會咬人 (圖)
琴台客聚:「我們仨」的失落
翠袖乾坤:小S險遭香精毀事業
天言知玄:閒話生死
生活語絲:小孫子扮醫生
隨想國:乾隆過中秋
路地觀察:日本書寫為甚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