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小S險遭香精毀事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查小欣

 台灣綜藝節目皇后小S徐熙娣丈夫投資的麵包連鎖店「胖達人手感烘焙」,以天然酵母製作麵包作賣點,竟被踢爆部分麵包加入人工香精,事件引起軒然大波。

 台灣「胖達人」已被開罰十八萬港元,香港有關部門已進行調查,若證實該店是蓄意以不實標示誤導消費者,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最高刑罰是罰款五十萬港元及監禁五年。

 「胖達人」在官方網頁標榜「從天然酵母的飼養到麵包發酵、烘焙,每一個架上的麵包,從無到有,總共需要九天時間。正是因為這個不可取代也不可加速的過程,才讓我們的每一個麵包與眾不同。我們不模仿、不抄襲,只做第一。」因此出品的麵包雖然價格高出市面一般麵包店五、六倍,仍然其門如市,大受歡迎,開業短短三年,已在台灣開店十九間、上海兩間,兩月前在香港開了一家,小S和丈夫許雅鈞更專程來港出席開幕儀式,吸引大批傳媒採訪,打響宣傳頭炮。

 由於是老闆娘,小S順理成章成為「胖達人」的代言人,有「胖達人」的分店標示「天然酵母專賣店」外,更在顯眼位置寫上「小S老公投資的麵包店」利用明星效應作招徠。

 正因如此,事件引發小S的形象危機,她涉嫌有欺騙消費者之嫌,網民要求她道歉,小S的危機公關處理很不賴,先由徐媽媽為女兒護航,稱小S純因好吃而推薦,不清楚有人「加料」,指今次是投資失誤,並表示抱歉,懇求大家繼續支持小S。

 在母親代為緩和不滿情緒後,小S在她主持的《康熙來了》錄影前,即席鞠躬向公眾表示「最深歉意」,聲稱感到很震驚,她自己也是「胖達人」忠實消費者,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認為「我們有義務出來道歉」,並指丈夫只是該公司投資者,而非董事,坦言已和丈夫商量會否退股,最後她呼籲「胖達人」應要給消費者一個清楚的交代。此招反主為客,暗示她和丈夫雖是無辜,但也盡義務站出來道歉,真正的管理層才是最應該道歉的。明白公司法的人都知道,投資者唯一責任是掏錢包,董事則需負法律責任。

相關新聞
重新定位城市公共空間,給你一個「非常香港」 (圖)
文化群星聯手青島獻藝預熱十藝節 (圖)
一個神奇的手機APP 一場奇幻大冒險 (圖)
歷史與空間:守望精神家園 (圖)
亦有可聞:在仙台感受魯迅 (圖)
文藝天地•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八)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上學小記
文藝天地•試筆:野果子 (圖)
百家廊:美麗會咬人 (圖)
琴台客聚:「我們仨」的失落
翠袖乾坤:小S險遭香精毀事業
天言知玄:閒話生死
生活語絲:小孫子扮醫生
隨想國:乾隆過中秋
路地觀察:日本書寫為甚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