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個神奇的手機APP 一場奇幻大冒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彎彎在簽書會為粉絲講解新書的靈感來源。

 出道八年的彎彎帶著新書《我們都是這樣彎大的-彎彎的魔法APP》於日前來到觀塘apm達人夜書市參加簽書活動。簽書過程中彎彎和讀者分享了新書的創作歷程、對香港的印象,以及未來的打算。

 今次彎彎帶來的新書是《我們都是這樣彎大的——彎彎校園抒壓日記》之續集《我們都是這樣彎大的-彎彎的魔法APP》。與上集一樣,書中的主角還是彎彎本人:小彎。續集中的小彎某日突然撿到一部手機。手機裡的魔法APP帶領彎彎回到了她的國中時代。為什麼要回到過去呢?彎彎說,是因為她想回到年少時期,重修人生的學分。與上集相比,新書多了一個新的角色:Q寶。它就是手機裡那個施展魔法讓小彎回到國中生活的小妖精。Q寶可愛的形象深受讀者歡迎,參加簽書會的讀者對記者說,她們都很喜歡可愛又毒舌的Q寶,它是這本書最大的亮點。

 彎彎說她來過香港五六次,可上一次來香港玩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情。每次都是夏天來港的彎彎對香港的主要印象就是悶悶熱熱的。這次為期三天的新書宣傳,彎彎中間還趕赴澳門參加讀者見面會,8月25日在簽書後當晚又馬不停蹄飛回台灣。行程如此緊迫彎彎還是不顧編輯阻攔前往她最愛的「天好運」吃甜品。

 新書出版後彎彎接下來又會有什麼新計劃呢?彎彎表示當然是會再接再厲繼續畫新的繪本。之後的作品很有可能和寵物有關。因為彎彎家目前養了兩隻貓和兩隻狗。與牠們在一起發生很多生活趣事是她想要用畫筆記錄下來的,也想要與讀者分享。畫畫之餘,未來彎彎也會積極投入周邊商品的開發和設計。像這次,她也帶來了自己設計的USB。USB的蓋子是小彎的頭,可以拔下來。

 在簽書會進行的過程中,記者也對彎彎的頭號「粉絲」進行了採訪。這位粉絲不但排在簽書會隊伍的第一名,還隨身帶了一個裝滿彎彎作品的行李箱。她說她買了彎彎所有的作品,有時候癲到港版和台版的書都會買。記者不禁好奇,為何彎彎能有如此「癡心」的讀者。頭號粉絲說,是因為彎彎畫的東西很得意,她所畫的故事可愛又搞笑,是一些生活中你和我都會遇到的小趣事。以前讀書的時候最喜歡《可不可以不用上學》,現在返工了就最喜歡《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再加上她為人nice且真誠,對於讀者的要求幾乎是有求必應,所以就更加喜歡她。粉絲說,有時簽書會時間已過,但彎彎看到還有很多人在排隊,就會不忍心強忍疲勞簽完才離開。 ■圖.文:趙 僖

作者簡介:

 台灣插畫家彎彎是上班族與學生最佳心情代言人。她善於在平凡的生活中找樂子,用漫畫散播快樂。迄今為止彎彎的部落格累計瀏覽人數已超過2億6千萬人次,是台灣現今瀏覽人次最高、第一個破2億的部落格。

 除《我們都是這樣彎大的》之外,彎彎的暢銷作品還有:《可不可以不上學》、《可不可以不上班》、《FunFun馬後炮》《彎家有娘初長成》等書。

相關新聞
重新定位城市公共空間,給你一個「非常香港」 (圖)
文化群星聯手青島獻藝預熱十藝節 (圖)
一個神奇的手機APP 一場奇幻大冒險 (圖)
歷史與空間:守望精神家園 (圖)
亦有可聞:在仙台感受魯迅 (圖)
文藝天地•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八)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上學小記
文藝天地•試筆:野果子 (圖)
百家廊:美麗會咬人 (圖)
琴台客聚:「我們仨」的失落
翠袖乾坤:小S險遭香精毀事業
天言知玄:閒話生死
生活語絲:小孫子扮醫生
隨想國:乾隆過中秋
路地觀察:日本書寫為甚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