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反對派在「台獨」報紙登「倒梁」廣告說明什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黎子珍

 反對派以及一眾「港獨」組織核心成員在港台兩地報章刊登「倒梁」廣告,當中更包括「台獨」色彩濃厚的《自由時報》,這種做法明顯是別有用心,不但意圖在台灣抹黑「一國兩制」,為「台獨」勢力張目,更暴露「倒梁」勢力已經與「港獨」派連成一線,千方百計要將得到中央信任、有力地維護香港以及國家核心利益的梁振英拉下馬。值得關注的是,前任和現任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和夏千福,在派駐台灣時,都與島內「台獨」勢力有極密切關係,都有在派駐地鼓動「獨立」的「往績」。現在「港獨」勢力隨著夏千福履新而愈益猖獗,更與「倒梁」勢力相互勾連,說明外國勢力打算在港重施「顏色革命」故技,「倒梁」是為了配合特首普選奪權而擬定的戰略,絕非只是針對梁振英個人,更是針對香港的管治權,針對國家主權的一次「進攻號」。社會各界必須高度警惕。

 自稱以「約三百名市民」的名義,在本港和台灣的報章聯署刊登廣告,以《換特首是出路,還香港人一個家》為題,指香港不斷被融合和赤化,大量自由行旅客肆虐本港,破壞文明和秩序,並批評行政長官梁振英撕裂社會,施政並非優先考慮港人利益,要求他下台云云。梁振英在回應時重申,一直以來的施政都是港人優先,包括雙非孕婦零配額、港人港地、叫停深圳非戶籍居民來港一簽多行安排,日後會繼續以港人優先推動施政,他並對一些人在港台兩地刊登廣告,指望引起國際注意,令廣大市民及台灣人民都感到不明所以。

廣告扭曲事實 抹黑「一國兩制」

 事實上,這份內容極為偏頗、對行政長官極盡抹黑之能事的廣告,絕非如其自稱般由市民自發,而是由反對派及「港獨」組織人士一手策劃出來的政治狙擊,聯署者既包括反對派的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毛孟靜;教協及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的韓連山;學民思潮張秀賢,也包括一些「香港自治運動」、「香港人優先」、「調理農務蘭花系」等「港獨」組織的支持者,這份廣告根本代表不了本港民意,更是罔顧事實,顛倒是非;對於梁振英就任以來維護港人利益、急市民所急的利民政策一筆抹煞,並將兩地融合、自由行等令本港獲益良多的政策肆意妖魔化。整個廣告都是欲加之罪,誤導視聽莫此為甚。

 最令外界側目的,卻是反對派人士故意在港台兩地報章刊出這樣的一份廣告,以「給台灣政府及人民」為名,要求台灣要「引以為鑑」,要抗拒與內地的任何融合,要貫徹「去中國化」。台灣的報章不少,反對派故意選擇「台獨」色彩濃厚,儼如民進黨「黨報」的《自由時報》刊登廣告,其政治含意早已躍然紙上。反對派及「港獨」勢力扭曲香港的真實情況,抹黑「一國兩制」,目的顯然是要為近年死氣沉沉的「台獨」勢力打氣鼓勁,為「台獨」張目,嚴重損害國家的核心利益。

「倒梁」勢力與「港獨」派沆瀣一氣

 這次反對派公然與「港獨」、「台獨」勢力一唱一和,也說明了一個事實:「倒梁」勢力已經與「港獨」派連成一線。過去反對派政黨都對「港獨」勢力敬而遠之,但近期在多次狙擊政府行動中,已經見到反對派政黨與一眾「港獨」組織過從甚密,相互配合,現時更聯合刊出「倒梁」廣告,反映兩者已經結成政治聯盟。事實上,不論是反對派或是「港獨」人士,都要將得到中央信任、有力地維護香港以及國家核心利益的梁振英拉倒而後快。對反對派來說,梁振英政府是一個辦事的政府,自上任以來展示出迅速、高效、周密和以人為本的施政新風,這將嚴重壓縮反對派的活動空間。「港獨」人士也不滿梁振英在涉及國家核心利益問題上,寸步不讓的堅決作風,令雙方在「倒梁」問題上目標一致。

 值得關注的是,近期本港「港獨」歪風愈益猖獗,與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關係密切。前任和現任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和夏千福,在派駐台灣時都與島內「台獨」勢力有極密切關係。早在出任美駐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期間,楊甦棣為支持民進黨陳水扁的「台獨」路線,就曾公然上街遊行「挺扁」;其後在中亞地區「茉莉花革命」推翻當地政府發揮了重要的作用。而夏千福是重量級的外交官,曾三度派駐中國大陸、兩次派駐台灣,在2002年被調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任中國與台灣地區主管。其後又調回國務院,任台灣協調科主管,與楊甦棣合作推動負責台灣對美軍購一事,為「台獨」勢力打氣。

「倒梁」針對香港的管治權

 現在「港獨」勢力隨著夏千福履新而愈益猖獗,人手資源源源不絕,示威衝擊高調囂張,更與「倒梁」勢力相互勾連,空穴來風,豈能無因?這說明外國勢力正在大力扶植「港獨」勢力,並與反對派合流,對梁振英發動新一輪攻勢,以搞亂本港政局,打擊中央權威,繼而再強迫特區政府推出一個有利反對派的普選方案,讓外國勢力的代言人成功取得管治權。如果通過普選達不到目的,外國勢力就會與反對派指責選舉不公平,召集市民出來推翻政府,這就是近年美國策動的「顏色革命」套路,而楊甦棣、夏千福正是當中的大行家。現在的形勢很清楚,外國勢力發動的「倒梁」攻勢,絕非只是針對梁振英個人,更是針對香港的管治權,針對國家主權的一次「進攻號」。港人豈能不警惕?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在「台獨」報紙登「倒梁」廣告說明什麼? (2013-09-04)
廿四味:自貿區改革有利香港 究竟誰在禍延香港? (2013-09-04)
環球視野:反對派為夏千福辯護說明了什麼? (2013-09-04)
自留地:「文以載道」的當代要義 (2013-09-04)
東張西望:陸克文讓中國加入TPP的背後思量 (2013-09-04)
慎防夏千福指揮亂港 (2013-09-04)
美領館與《蘋果日報》裡應外合的一場鬧劇 (2013-09-03) (圖)
廿四味:《蘋果》指責「學校政治化」乃賊喊捉賊 (2013-09-03)
解惑篇:外交部特派員公署有責任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港政 (2013-09-03)
龍聲飛揚:通識科不應被政治騎劫 (2013-09-03)
「佔領中環」無法理基礎 (2013-09-03)
政經多面體:新加坡房屋政策有得有失 (2013-09-03)
實現「習馬香港會」 務實推動兩岸關係新發展 (2013-09-02) (圖)
張國鈞:多元社會存分歧 勿被激進掩主流 (2013-09-02) (圖)
廿四味:李怡的「本土意識綁政制論」謬誤百出 (2013-09-02)
宋哲促夏千福勿干預港政制發出強硬信號 (2013-09-02) (圖)
來論:反對派三大謬論為美干預港事辯護醜態畢露 (2013-09-02)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不容夏千福干預港政制 (2013-09-02)
《CEPA十》便利業界拓商機 (2013-09-02)
教育穩步發展 感謝師長貢獻 (2013-09-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