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反對派三大謬論為美干預港事辯護醜態畢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黎子珍

 對於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的嚴正聲明,反對派政客急不及待為美國辯護,他們謬論有三:一是李卓人說任何國家都有責任,就其他國家有否跟隨《國際人權公約》給予意見,但事實是政制發展屬於本港內部事務以及中國內政,根據國際法互不干涉內政原則,美國無權干涉;二是李柱銘說中國政府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時,曾主動游說美、日、歐盟等國家「支持」落實「一國兩制」,所以外國有權對本港政制發展發言,但事實是中央政府要求外國政府尊重「一國兩制」,尊重中國主權,從來沒有邀請外國介入本港政治;三是梁家傑說外國官員發聲不等於干預,而且「我見不到有政黨收美國錢」,但事實是「維基解密」揭露美駐港領事對本港政治事務的介入已到了明火執仗地步,反對派政黨每年收取黎智英巨額政治獻金,經手者是美國的政經要人。反對派以三大謬論為美國干預港事辯護,不過進一步暴露他們不可告人的關係,醜態暴露於人前。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8月26日會見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時,向對方強調政制發展問題是香港內部事務,外國政府和官員不應干涉,重申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無視《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插手和干預香港事務。宋哲的表態一針見血,有的放矢,表達了中央政府決不容許外部勢力插手本港的政制發展,對於履新不久就對香港政制發展問題指指點點的夏千福,也是一種警示,以免損害中美關係的大局。對於宋哲的嚴正表態,一眾反對派政客及《蘋果日報》之流,立即走出來反駁宋哲的說法,為美國插手香港事務大力迴護。

本港政制豈容外國插手干預

 工黨主席李卓人批評宋哲的說法是要「震懾新人」,向夏千福施下馬威,他更指任何國家都有責任,就其他國家有否跟隨《國際人權公約》給予意見,夏千福的做法完全正常。李卓人的說法不但是扭曲事實,其卑躬屈膝討好美國的奴才嘴臉更令人不齒。宋哲是外交部駐港機構的負責人,代表中國向美國駐港總領事作出提醒,出發點是維護香港的利益以及中國主權。然而,李卓人身為香港特區的立法會議員,竟然儼如美領事館代言人般批評宋哲講話,究竟他代表的是什麼人利益?

 根據國際法互不干涉內政原則,任何國都無權以任何理由直接或間接地對別國進行干涉,不得以任何借口干涉他國的內政與外交事務,不得以任何手段強迫他國接受別國的意志、社會政治制度和意識形態。美國根本沒有權插手香港的政制,否則就是觸犯了國際法。況且,《國際人權公約》也不要求各國實行某一特定選舉模式,可按各自歷史等情況而決定。本港政制必須嚴格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落實,而非《國際人權公約》。因此,所謂美國有權就其他國家有否跟隨《國際人權公約》進行干預,完全是一個假議題。

李柱銘扭曲歷史為外國主子辯護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指,政制發展並非只是香港內部事務,1984年中國政府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時,曾主動游說美、日、歐盟等國家支持本港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蔭伝N叫人支持,跟住你自己唔按本子辦事,破壞畀國際社會鴭蚇捸A仲要西環治港,人]睇唔過眼講句公道話,咁都要鬧人?完全無理由」。李柱銘明顯是在偷換概念,中央在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期間,要求其他國家支持香港順利回歸,落實「一國兩制」,是希望其他國家支持回歸後香港新的憲制秩序,尊重中央政府行使對香港主權,而非游說其他國家干預香港事務。恰恰相反的是,英國政府在後過渡期突然改變在香港問題上與中國協商合作的政策,由末代港督彭定康拋出「三違反」政改方案,使原本相對穩定的香港政局及中英關係驟然緊張。中央政府為確保香港的順利過渡與英美等勢力展開多輪角力,又何來「邀請」外國介入之說?

反對派與外國勢力不可告人的關係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認為,宋哲反應過度,「無必要,不需要太緊張」。他指出,中國一直視美國為最大敵人,憂慮美國介入香港政治,「但在我所見,我見不到有政黨收美國錢」。梁家傑說中央反應過敏,明顯是轉移視線。「維基解密」早已披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多年來一直干預本港政局,與陳方安生、李柱銘、陳日君及黎智英等人關係密切,推動「宗教(陳日君)、政客(李柱銘、陳方安生)、傳媒(黎智英)」三位一體「港版四人幫」的組合,「四人幫」在香港的選舉事務和「五區公投」中與美領事館密切配合,按照美領事館指令和部署展開選舉工程和策動「公投」。反映美國對港事干預之深,對反對派操控自如。

 現在本港即將展開2017年普選特首的諮詢,在這個時候身兼軍政背景以及有豐富策劃大規模政治行動經驗的夏千福高調來港,甫履新就不斷對本港政制指指點點,採用反對派所謂「真普選」說法,干預本港的普選特首已是明火執仗,加上有上任楊甦棣的前車之鑑,中央對此表達關切是十分正常的事。梁家傑在認為中央過慮的同時,應反省反對派過去究竟與外國勢力有多少不可告人的關係,做了多少密室的勾當。

 最可笑的是,他還振振有辭地說「我見不到有政黨收美國錢」。但據「Foxy解密」透露,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是香港反對派政黨的「超級金主」,由2005年迄今共捐出港幣6,000多萬元,其中3,500萬元直接捐給公民黨、民主黨、社民連在內的反對派政黨。在黎智英政治巨捐的「明細表」中,馬克.西蒙(Mark Simon)的影子「無處不在」。他是美國共和黨黨員,更是共和黨香港支部現任主席,而他同時也擔任黎智英的幕後「政治代理人」,令外界質疑有關捐款究竟是來自集團年年虧蝕嚴重的黎智英,還是來自外國勢力。而一直極力迴護、討好夏千福的李卓人,其職工盟自1996年起每年向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申請獲得撥款五萬至八萬美元,在2004年,時任職工盟總幹事鄧燕娥承認,該年獲得美國機構資助80萬港元。這些都說明反對派政客只是外國勢力「豢養」的政治代理人,就如早前的斯諾登事件一樣,反對派為誰的利益發聲,其實早已清楚得很。

相關新聞
實現「習馬香港會」 務實推動兩岸關係新發展 (2013-09-02) (圖)
張國鈞:多元社會存分歧 勿被激進掩主流 (2013-09-02) (圖)
廿四味:李怡的「本土意識綁政制論」謬誤百出 (2013-09-02)
宋哲促夏千福勿干預港政制發出強硬信號 (2013-09-02) (圖)
來論:反對派三大謬論為美干預港事辯護醜態畢露 (2013-09-02)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不容夏千福干預港政制 (2013-09-02)
《CEPA十》便利業界拓商機 (2013-09-02)
教育穩步發展 感謝師長貢獻 (2013-09-02)
西座內望:反對派政黨竟然跟隨「學民」指揮棒起舞 (2013-08-31)
管見集:《蘋果日報》的美國奴隸哲學 (2013-08-31)
初中中史獨立成科合情合理 (2013-08-31)
「佔中」違法責任不容逃避 (2013-08-31)
政經論衡:敘利亞危機將困擾全球經濟 (2013-08-31)
來論:反對派政治騎劫通識科 灌輸偏頗立場煽動違法「佔中」 (2013-08-30)
廿四味:警惕港台某些掌權人物與公民黨結盟 (2013-08-30)
對付「佔中」行動至少應有三手準備 (2013-08-30)
維護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2013-08-30)
大專教育的反思 (2013-08-30)
雪泥鴻爪:我的人生哲學 (2013-08-30)
管見集:「佔中」乃真正的謊言 真正的違憲 真正的獨裁 (2013-08-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