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喀什成第二個金融貿易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喀什經濟開發區總部經濟大樓今年3月份已開工建設。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夢莉 新疆報道)新疆喀什經濟開發區的總體規劃已經獲得國家批准。喀什成為內地第二個金融貿易區,建成後將成為中亞、南亞區域性金融中心,並建立產權交易、期貨交易、債券交易及股權交易市場等多層次的金融市場。

 中共新疆喀什地委副書記熱甫木提努熱合曼,3日在金融發展與合作論壇系列活動之金融支援新疆經濟發展,加快喀什、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建設座談會上表示,目前,喀什經濟開發區電力、通信等基礎設施全面鋪開,金融貿易區、總部經濟區、綜合保稅區已現雛形。

 據其介紹,喀什金融貿易區是國家首次在沿邊地區提出,也是內地繼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之後的第二個金融貿易區。

金融保險機構爭相落戶

 熱甫木提努熱合曼表示,現在浦發銀行、廣發銀行、太平洋保險等金融保險機構爭相落戶。巴基斯坦哈比銀行設立喀什分行事宜正在磋商。喀什開發區產權交易中心、企業上市服務中心相繼掛牌,成功發行8億元人民幣企業債,有6家企業進入上市輔導階段。轄區金融機構網點由2010年初的499個增至609個。喀什地區呈現出金融全力支援、經濟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

 據悉,2011年,《國務院關於支援喀什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建設的若干意見》頒布,賦予喀什建設「金融貿易區」政策。根據有關細則,將有6項20條金融服務創新在喀什經濟開發區先行先試。

 熱甫木提努熱合曼認為,新形勢下,喀什經濟開發區的金融創新需建立金融貿易區諮詢設計團隊;培養金融高端人才、引進金融機構;提升開發區直接融資的能力和水準等。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劉新華當日也表示,支援新疆的上市公司在開發區內建廠、設立分公司,增強開發區的發展動力。

相關新聞
文匯報65周年報慶專欄:福建省人民政府賀信
文匯報65周年報慶專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車俊賀信 (圖)
習近平見證復興氣田投產 (圖)
筆走絲路:坐在「藍氣」上的「樞紐」國家
習奧G20峰會將會晤
年增250億立方米天然氣輸華
新聞鏈接:復興天然氣輸粵港
特寫:10萬民眾夾道歡迎 (圖)
習近平:增長放緩是良性調整結果 (圖)
新疆喀什成第二個金融貿易區 (圖)
亞博會簽約總額超2000億 (圖)
雙匯收購美豬肉商 遭大股東阻撓 (圖)
嫦三將攜「獨門武器」登月
黃金月餅悄悄賣 仍有官員低調買 (圖)
中行對印尼實行現鈔兌換 (圖)
中方否認在黃岩島建設施
專家:殲-15「穿軍裝」 表明已服役 (圖)
美新任助卿下周五首訪華 (圖)
兩名省部級高官被雙開 (圖)
外國投資者狀告蔣潔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