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行對印尼實行現鈔兌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銀行人民幣兌印度尼西亞盧比現鈔匯率掛牌啟動儀式昨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趙鵬飛、實習記者 羅芳 南寧報道)以「經濟轉型、深化中國-東盟金融合作」為主題的第5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以下簡稱「金融論壇」)昨日在廣西南寧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陳剛,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易綱、中國保監會副主席周延禮、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屠光紹,中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曹遠征,柬埔寨國家銀行行長謝占多等40多位來自政府、金融監管部門、相關金融機構總部的領導出席論壇。

 其間,中國銀行人民幣兌印度尼西亞盧比現鈔匯率進行了揭牌儀式。這將意味著中國與東盟國家經貿合作進一步深化,推動了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內地債券市場大開放

 據介紹,中國銀行是在東盟國家提供最多經營性網點和最多東盟貨幣兌換幣種的國內金融機構。截至今年6月,中行廣西分行已對外提供了新加坡元、泰國銖、菲律賓比索、越南盾、馬來西亞林吉特等五種東盟國家貨幣的兌換服務。此次中國銀行新開辦的印尼盧比的現鈔兌換服務與中行其他外匯幣種一樣,實行一日多價的報價形式,匯率價格緊跟國際匯市行情變化。

 易綱在金融論壇上指出,從2009年至2013年6月份,中國與東盟跨境的人民幣結算量達到11,200多億人民幣,量逐年增大。在貨幣合作方面,中國與馬來西亞和泰國貨幣實現了不經過美元套算的直接交易,降低了交易成本。易綱稱,中國和東盟的金融合作有著堅實的基礎和巨大的潛力。為務實推進金融合作的可持續發展,他建議深化亞太金融市場,並表示願意更大地開放中國內地的債券市場、提供更多的便利,邀請國外的中央銀行和金融機構到內地的債券市場投資。

相關新聞
文匯報65周年報慶專欄:福建省人民政府賀信
文匯報65周年報慶專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車俊賀信 (圖)
習近平見證復興氣田投產 (圖)
筆走絲路:坐在「藍氣」上的「樞紐」國家
習奧G20峰會將會晤
年增250億立方米天然氣輸華
新聞鏈接:復興天然氣輸粵港
特寫:10萬民眾夾道歡迎 (圖)
習近平:增長放緩是良性調整結果 (圖)
新疆喀什成第二個金融貿易區 (圖)
亞博會簽約總額超2000億 (圖)
雙匯收購美豬肉商 遭大股東阻撓 (圖)
嫦三將攜「獨門武器」登月
黃金月餅悄悄賣 仍有官員低調買 (圖)
中行對印尼實行現鈔兌換 (圖)
中方否認在黃岩島建設施
專家:殲-15「穿軍裝」 表明已服役 (圖)
美新任助卿下周五首訪華 (圖)
兩名省部級高官被雙開 (圖)
外國投資者狀告蔣潔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