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殲-15「穿軍裝」 表明已服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殲-15著海軍海灰色塗裝現身。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央視新聞報道畫面日前曝光重型艦載戰鬥機殲-15畫面,引發各界關注。畫面顯示,殲-15塗著海灰色塗裝,座艙後側下方還噴繪著一面解放軍海軍旗,由此引發軍迷猜想,認為殲-15已經開始量產。著名軍事專家尹卓日前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尚無官方消息證實殲-15量產,不過殲15著海軍塗裝,說明它已經正式服役。

空戰能力勝過美F/A-18

 尹卓表示,殲-15艦載機的空戰能力比美主力艦載機F/A-18「超級大黃蜂」要強。尹卓表示,殲-15的全壽期大約25到30年,一旦量產,其性能就基本固定。

 尹卓表示,在目前服役的艦載機裡,殲15屬於一檔高性能的艦載機,比如跟美國的主力艦載機F/A-18C/D「超級大黃蜂」相比,應該在一個水平上,跟F/A-18E/F型比較稍微差一些。尹卓同時指出,但是殲-15的空戰能力比上述機型要強,對海對地攻擊能力則略遜。跟印度的米格-29K相比,也一點不差,甚至還要強過它。

 軍事專家分析稱,由於殲-15是最新研製的,其電子設備很可能將比採用脈衝多普勒雷達的殲-11領先一代,更遠遠超越配備落後的倒置卡塞格倫雷達天線的蘇-33,很有可能安裝有第五代戰鬥機標準的航空電子設備,在這方面達到美國F/A-18E/F的水平。

相關新聞
文匯報65周年報慶專欄:福建省人民政府賀信
文匯報65周年報慶專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車俊賀信 (圖)
習近平見證復興氣田投產 (圖)
筆走絲路:坐在「藍氣」上的「樞紐」國家
習奧G20峰會將會晤
年增250億立方米天然氣輸華
新聞鏈接:復興天然氣輸粵港
特寫:10萬民眾夾道歡迎 (圖)
習近平:增長放緩是良性調整結果 (圖)
新疆喀什成第二個金融貿易區 (圖)
亞博會簽約總額超2000億 (圖)
雙匯收購美豬肉商 遭大股東阻撓 (圖)
嫦三將攜「獨門武器」登月
黃金月餅悄悄賣 仍有官員低調買 (圖)
中行對印尼實行現鈔兌換 (圖)
中方否認在黃岩島建設施
專家:殲-15「穿軍裝」 表明已服役 (圖)
美新任助卿下周五首訪華 (圖)
兩名省部級高官被雙開 (圖)
外國投資者狀告蔣潔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