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續智書畫展亮相台北 名流助陣譽「現代王羲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續智書王羲之《蘭亭序》

 本報駐內蒙古實習記者陳耀耀內蒙古電 近日,內蒙古書畫名家白續智書畫作品在台北市進行了為期十天的展出。開幕式上,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和吳伯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及台中市市長胡志強等台灣政商文化藝術界名流和書法愛好者300餘人到場助陣。

 據了解,此番共展出白續智書畫精品80餘幅,全方位、深層次展示了「白式書法」所獨具的風格魅力。其中一幅長13米、寬1.5米的巨作《赤壁懷古》大氣磅礡、靈動飄逸,當場被台灣中鋼集團收藏。其間,還應邀為台灣80多位書法教師作專題演講。此外,連戰還親切會見了白續智,並為其題寫「和為貴」以表敬意。

 作為中國當代書法名家的白續智,2009年被國務院授予「新中國書法藝術最高榮譽獎」,在業界具有強大號召力。此次來台展出,人氣頗高,除吸引大批台灣政商文化藝術界名流外,台灣東森電視台在內的島內18家新聞媒體也對此次展覽進行了報道,稱「白式書法」是自于右任之後的又一個里程碑,譽白續智為「大陸現代王羲之」。

相關新聞
動畫人物帶你走進明清古書畫 體驗臥遊山水 (2013-09-11) (圖)
課餘補充小知識 (2013-09-11) (圖)
貴州「大明人」的地戲盛宴 (2013-09-11) (圖)
「禪宗祖庭」廣東韶關南華寺吸引全球「禪」的愛好者 (2013-09-11)
白續智書畫展亮相台北 名流助陣譽「現代王羲之」 (2013-09-11) (圖)
世界文化藝術節 東歐人文之旅 (2013-09-07) (圖)
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 促進各地文化交流 (2013-09-07) (圖)
城市與戲曲 (2013-09-07)
走東走西:垃圾如金礦 (2013-09-07) (圖)
重新定位城市公共空間,給你一個「非常香港」 (2013-09-04) (圖)
文化群星聯手青島獻藝預熱十藝節 (2013-09-04) (圖)
一個神奇的手機APP 一場奇幻大冒險 (2013-09-04) (圖)
小蘿莉羅淑敏畫中的未來世界 (2013-08-28) (圖)
粉色裙裝 (2013-08-28) (圖)
《科技與未來》 (2013-08-28) (圖)
《小繡球》 (2013-08-28) (圖)
《麻雀想回家》 (2013-08-28) (圖)
「黃永玉九十畫展」八十歲後新作首度亮相 (2013-08-28) (圖)
《九荷之祝》 (2013-08-28) (圖)
《齊白石像》 (2013-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