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回到最愛的一天》 How Long……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情劇本王Richard Curtis執導的新作《回到最愛的一天》(About Time),故事講述由Domhnall Gleeson飾演的Tim,在廿一歲生日時,老爸向他「表白」,指家族中的男丁都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但能力不是萬能,只限制於自己有記憶的時空,也不可以去到未來,只要到黑房緊閉雙眼握緊拳頭就可以使用能力。自這一天起,Tim的生活就變得不一樣,他絕不想用這個能力來得到天下,反而,他希望透過能力來覓得他的畢生至愛!

 本片的原聲大碟,亮點顯而易見。愛情電影最重要的元素,當然就是一首愛的主題曲!這次,重任就落在英國女歌手Ellie Goulding手上﹕這首〈How Long Will I Love You〉,絕不是味精重手之作,甫開場只是鋼琴加上她的靚聲,慢慢再在這股溫柔上發展。我覺得,這曲是近來少有在歌詞裡透入電影核心材料的創作,提及「how long」這個課題,與電影平行發展。不像鐵金剛Adele那樣要強加一句「Sky Fall」進來。其他在OST內出現的歌曲,非全部為新歌,有The Cure的〈Friday I'm In Love〉、Amy Winehouse 〈Back In Black〉、t.A.T.u〈All The Things She Said〉、The Killers〈Mr. Brightside〉……大概這決定是不想太經典的歌曲蓋過Ellie Goulding新曲的風頭。

 但Richard Curtis強調,不常執導電影,因他感到拍電影是漫長又充滿壓力的過程。這回他掌管《回》,有媒體揣測這是他「老本」之作,保留部分他的拿手把戲,如催淚的感情線、一群令人又愛又恨的配角、一個完美的美國女人愛上一個笨拙的英國男人、交錯著不太粗鄙但依然粗俗的抵死對白等。這又不是完全錯誤的推測,若你是Curtis的追隨者,特別是經過《四個婚禮一個葬禮》、《摘星奇緣》之後,《回》必定是你不二之選,更可以說是Richard Curtis有趣、成熟、深刻和感人的作品。 ■文:大秀

相關新聞
喬布斯追夢一生 (2013-09-20) (圖)
影音館:《回到最愛的一天》 How Long…… (2013-09-20) (圖)
新戲上場:記錄芭蕾舞者的瞬間 (2013-09-20) (圖)
對照記:狂舞理想──《鼓舞》 (2013-09-20) (圖)
被偷走的時光與愛情 (2013-09-13) (圖)
銀幕短打:港片警察形象急劇下滑 (2013-09-13) (圖)
影訊:同志影展2013至激至型至震撼 (2013-09-13) (圖)
視事追擊:《超能少年》第五季回歸 (2013-09-13) (圖)
華語紀錄片節2013 邊緣人的邊緣故事 (2013-09-06) (圖)
影音館:《唯神能恕》重口味救贖 (2013-09-06) (圖)
新戲上場:一刀切開資本主義金黃西橙 (2013-09-06) (圖)
流金歲月:葛蘭80歲慶生派對 (2013-09-06) (圖)
一部辭典的誕生 (2013-08-23) (圖)
銀幕短打:撐狂舞派怎會成主流? (2013-08-23) (圖)
最新影訊:媒體造市與犯罪明星 (2013-08-23) (圖)
影碟別注:《攻.元2077》高質科幻視聽展 (2013-08-23) (圖)
九把刀的熱血江湖 (2013-08-09) (圖)
新戲上場:盛女爆笑求愛記 (2013-08-09) (圖)
流金歲月:汪萍美艷如昔 (2013-08-09) (圖)
影訊:夏日國際電影節戲味十足 精彩不斷 (2013-08-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