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南車時代訂單前景樂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4]     我要評論

張怡

 港股昨因8號風球僅得半日市,A股則全日無休,上證綜指在追落後買盤推動下重返2,200點關之上,收報2,221點,升1.33%,而本地股市甫開市已受壓,並持續之完場。雖然市場觀望氣氛轉濃,惟觀乎中資股仍以個別發展為主,A+H股方面,金風科技於深港兩地的表現均不俗,其A股(002202.SZ)漲近1成至停板,而H股(2208)曾搶高至5.33元,收報5.16元,仍升6.88%。

 南車時代電氣(3898)近日主要在24元至26.4元的區間內爭持,觀乎在昨日調整市中,該股大部分時間仍能保持向好態勢,曾高見25.2元,收報24.8元,升0.25元,升幅為1.02%,半日市成交181萬股,與上周四全日市相若。南車時代主要從事鐵路機車的變流器、控制系統及其他車載電氣系統,如城軌車輛。過去5年,南車時代的經營利潤率平均達6%。

 南車時代較早前公佈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純利4億元(人民幣,下同),跌27%,每股基本盈利0.37元,維持不派中期息。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集團次季收入卻較首季增加173%至16.62億元,純利則增加3.93倍至3.19億元。除了南車時代次季業務大為改善外,國務院將今年全年鐵路固定資產投資額加碼100億元,以及提出多項鐵路融資改革安排,而鐵總又兩年來首次啟動招標購置動車活動,都為集團訂單前景帶來憧憬。預計股價短期有力突破26.4元(港元,下同)阻力,惟失守近日低位支持的24元則止蝕。

工行硬淨 購輪22320較可取

 工商銀行(1398)昨逆市持穩,收市報5.6元,微升0.01元,若繼續看好其後市表現,可留意工行渣打購輪(22320)。22320昨收0.125元,其於今年11月26日到期,換股價為5.89元,兌換率為1,現時溢價7.41%,引伸波幅25.28%,實際槓桿15.08倍。此證雖為價外輪,但數據尚算合理,交投也為同類股證較暢旺的一隻,故為較可取的吸納選擇。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港股向好勢頭未變,資金流向續有利中資股後市表現。

南車時代電氣:國策有利行業發展,訂單前景樂觀,短期整固後料有力走強。

目標價:26.4元

止蝕位:24元

相關新聞
內外需增 內地經濟料提速 (圖)
投行對中國經濟最新評析 (圖)
內地PMI支撐 港股抗跌強 (圖)
數據提振 滬指重上二千二
看淡金價 對沖基金續減持
長假前內地資金需求增 隔夜Shibor升至3.82厘 (圖)
耐世特翻叮 加價招股 入場費3606元 最多籌25.7億 (圖)
阿里推《來往》 訊息可「閱後即焚」 (圖)
中移動8月3G客淨增逾千萬
永亨賣盤 穆迪或削評級
舜宇光學配股籌近8億
東力獲母注11項目涉67億
中國南車新簽21億合同
特稿:鄧麗君「翻生」與周董合唱 (圖)
第一天然折讓72%易手
友邦夥大眾合銷保險 (圖)
重鋼浦項制鐵聯合建廠
先施旺角今開新旗艦店
人民幣中間價首升穿6.15關 分析員:體現央行短期調整意圖 (圖)
波羅的海交易所滬首設中國辦公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