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幼園千人排隊領表 增逾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天平h東華三院徐展堂幼園昨派發新學年新生入學申請表格,有逾千名家長排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奕虹)除小一外,北區爭奪學位的「戰幔」同時出現於區內屋h幼稚園。位於上水天平h的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亦於昨日派發2014年新生入學表格,校方於早上9時開始派表,但到10時仍有逾千名家長圍繞屋苑外圍排隊,場面墟R。該校明年只提供96個新生學額,但至昨午4時已派發逾1,600份申請表,較去年激增一倍以上。

 本地家長陳小姐於昨早6時已到達,當時已聚集了約200名家長,她同時亦心儀區內惠州公立幼稚園,已有心理準備再要早起戰排隊人潮,直言如非必要都不希望女兒入讀較遠的粉嶺區幼稚園;家長徐小姐則特意捨棄居所附近學校,主力申請競爭較小的粉嶺區幼稚園,望增加兒子入讀心儀校的機會。另一本地家長施先生昨與妻子兵分兩路,分別為升小的女兒及升幼稚園的幼子交表及領表,兩邊競爭都極大,對此感受特別深,他批評政府應及時回應社會對學額需求,擔心幾年後女兒升中又要再面對相同煩惱。

 育有兩女的雙非家長林小姐則表示,早前曾到6所幼稚園為幼女索取表格,「排長龍」情況普遍,有近半數排隊領表都有數百至近千人。

相關新聞
跨境童搶報北區校 「自收」首日收表增25% (2013-09-25) (圖)
幼園千人排隊領表 增逾倍 (2013-09-25) (圖)
投資移民為子升學信教「轉錯會」 (2013-09-25) (圖)
假地址報名校 教局多招抽查 (2013-09-25) (圖)
小一自行收生首日收表概況 (2013-09-25) (圖)
睆犎e澳大何順文接任校長 (2013-09-25) (圖)
邵逸夫獎:「星空裡萬物在轉」天文學家解謎 (2013-09-25) (圖)
小一收表延一日 心急家長變「偷步」 (2013-09-24) (圖)
胡應湘白先勇獲教院理大頒榮譽博士 (2013-09-24) (圖)
醫護緣:「白衣天使」非只筍工 更屬使命 (2013-09-24)
好書說不完:《剩食》不能剩 人人有能力 (2013-09-24)
中華書局 (2013-09-24) (圖)
跨境網欠1,850額 北區難圓小班夢 (2013-09-23) (圖)
「剩位」成目標 勢必爭崩頭 (2013-09-23)
赴滬ICT企實習 港生奪微軟聘書 (2013-09-23) (圖)
東華馬錦燦小學 建新校迎雙非高峰 (2013-09-19) (圖)
小六生跨校越級上英語課 (2013-09-19) (圖)
民建聯磅書包 93%超重見新高 (2013-09-19) (圖)
中大「惜食」兩年 盼減兩成廚餘 (2013-09-19) (圖)
教學有方:慎防職場社交網絡陷阱 (2013-09-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