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古兆勳:借港國際舞台 外推「敦煌文化」產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展現敦煌文化博大精深的舞蹈在開幕式上演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世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朱世強、 崔國清 蘭州報道)在第二屆國際文化產業大會圓桌會議上,作為香港代表發言的香港中小企國際聯盟文化創意委員會主席古兆勳告訴記者,敦煌文化是世界文化名牌中的名牌,而香港是中外文化共融的國際文化舞台,有著豐富的國際資源和有效的融資平台,希望香港與甘肅從政府到企業多層面合作,將「敦煌文化」的戲劇、舞劇、音樂等產品推向世界。

 為期4天的第二屆國際文化產業大會暨第六屆甘肅省文博會日前落幕。其間,甘肅上演的一場講述亙古淒美愛情和「訴說」敦煌千年詩史的舞劇《大夢敦煌》,讓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印度等國家的中外嘉賓深深折服。

 古兆勳用「太震撼!很感動!」總結當晚的感受。他說,以前也看過一些香港劇團編創的「敦煌文化」作品,但真正看到《大夢敦煌》後,才知效果等各方面都跟香港的不一樣,它呈現出了敦煌厚重的千年歷史,舞蹈編排水準相當之高。

 古兆勳表示,甘肅在「敦煌文化」產品的向外推廣中,需要政府、企業合力發揮作用,用先進的科技把敦煌文化裡的內容,以不同的形態去打造並傳播出去。如此出來的效果不僅是經濟效益,還有巨大的文化影響力。

 「香港是一個國際金融都會,對於內地文化企業走出去是很好的跳板。」古兆勳說,甘肅創排的「敦煌文化」系列產品都可邀請香港企業來進行打造和公關服務,向世界推廣。

 對於敦煌旅遊產業的發展,古兆勳說,香港在服務業方面很厲害,不僅是國際服務中心,高端管理人才也很多,還有規範完善的融資渠道,甘肅政府可與香港貿發局、商會、企業、高校、劇團取得聯繫,在敦煌旅遊項目的開發、敦煌旅遊路線的品牌設計推廣、旅遊文化人才的培養等方面進行合作,把效應發揮到極致。

相關新聞
「保良市集」—幫助基層市民用創意創收 (圖)
歌劇大師威爾第展覽亮相國博 (圖)
鄂爾多斯文學獎頒發
古兆勳:借港國際舞台 外推「敦煌文化」產品 (圖)
著名當代藝術家舒華回湘辦展
歷史與空間:傳播與交融─宋代的地域文化 (圖)
豆棚閒話:「文職將軍」及其它
文藝天地•亦有可聞:醉蟹 (圖)
文藝天地•試筆:手機
文藝天地•手寫板:騎車遊洪雅 (圖)
百家廊:塔爾寺前一藏女 (圖)
琴台客聚:「準備回家」的楊絳
翠袖乾坤:王菲李亞鵬婚變餘波未了
天言知玄:名妓八字
杜亦有道:應治重罪
隨想國:問心無愧
路地觀察:邪惡一歲針(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