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藝天地•試筆:手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5]     我要評論

文:星 池

 數碟美味佳餚陸續端上餐桌,賣相不錯,令人垂涎三尺。果然,人們未有急於大快朵頤,還是先讓我來品嚐。身穿黑色仿皮手機套的我,既簡約又時尚,憑藉天賦,把食物影像轉化為電子數據。在我肚內的記憶卡,已塞滿美食的圖像。機主忙於透過我來細看相片,未合心意,即再重拍,擾攘一陣子才敢起筷。隨後,我無法獲得半刻的安寧,須瞬間連接網絡,吐出剛拍的相片,張貼於不同的社交平台。此乃命運,誰叫我才華橫溢。

 晚飯後,我悄悄潛伏在機主的褲袋,隨他快速移動。一會兒後,搖晃停頓,該到了目的地。我被掏出來高高舉起,發現身處燈光略暗的場地,遠方有一名歌手站在台上,賣力地獻唱。料事如神的我,猜到機主會立即啟動我的攝錄功能,讓眼前的畫面永留下來。深信能者多勞,縱然帶點狂妄自大,但機主確實愛為我購買演唱會門票,置我在前傲然盡覽表演,他僅可通過屏幕來感受歌者的熱情,用眼來聽演唱會,無暇用心傾聽。究竟稍後把短片放上網站,會換來多少讚譽?頗想低調,不願炫耀,但瞥見各網絡社交平台,滿是以自己軀體來拍攝的相片和錄像,不禁打從心底浮現一絲滿足感。

 我是如此迷人,擁有連繫世界的窗戶,教人低首,視線無法遠離我。我令跨國友人可免費即時溝通互動,更加親近,亦有能力讓站在身旁的人們,無緣見面不相逢,咫尺天涯。

 辛勤一日,我難免垂頭喪氣,電力僅剩下一成。充電過後,我將精神飽滿,再過璀璨豐盛的生活。我會盡情享受每一秒,皆因明了餘生有限。科技產品,日新月異,推陳出新,我如何聰敏,天天下載及更新應用程式,也會迅速被取替,沒人留戀。此際,我依然不可或缺,機主毫無保留地依賴著我。智慧過人的手機,繼續遊戲人間。

相關新聞
「保良市集」—幫助基層市民用創意創收 (圖)
歌劇大師威爾第展覽亮相國博 (圖)
鄂爾多斯文學獎頒發
古兆勳:借港國際舞台 外推「敦煌文化」產品 (圖)
著名當代藝術家舒華回湘辦展
歷史與空間:傳播與交融─宋代的地域文化 (圖)
豆棚閒話:「文職將軍」及其它
文藝天地•亦有可聞:醉蟹 (圖)
文藝天地•試筆:手機
文藝天地•手寫板:騎車遊洪雅 (圖)
百家廊:塔爾寺前一藏女 (圖)
琴台客聚:「準備回家」的楊絳
翠袖乾坤:王菲李亞鵬婚變餘波未了
天言知玄:名妓八字
杜亦有道:應治重罪
隨想國:問心無愧
路地觀察:邪惡一歲針(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