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無錢接待 取消中國軍方訪美計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5]     我要評論

 美國臨時撥款案仍未通過,導致軍方資金減少。美國《外交政策》日前報道,美國陸軍因沒經費接待中國軍方將領代表團,迫不得已要取消中方代表團訪美計劃。陸軍在電郵中表示,待華府恢復運作向軍方提供資金後,便盡快重新安排活動。

 報道稱,該代表團由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姚雲竹少將率領,團員是最具影響力的軍事思想家和制訂政策人士,包括數名將領。他們原定近日前往美國,出席美國陸軍軍事學院系列會議,並到華盛頓的著名智庫進行私人討論。報道稱,由於中美在網絡安全、南海主權等議題出現分歧,外界認為這次交流很重要。

 布魯金斯學會桑頓中國中心主任波拉克表示,當美方取消訪問計劃、尤其是通知時間很短時,將削弱中方對美方的信任。此外,受局部停運影響,美國務院已被迫推遲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美國人權紀錄評審會議。

新華社批「美式民主尷尬」

 新華社昨發表評論,指美國後日便債務觸頂,但政客仍激烈角力,批評他們利用政府停運和債務違約製造危機效應,謀取政治利益。美國這種自毀形象式的政治騷屢演不絕,反映「美式民主在大變革時代的尷尬」。

 評論指在全球主要發達國家中,只有美國經常利用債限上演「政治邊緣主義騷」,這與美國三權分立和國會兩院制相關。美國過於頻繁的選舉導致「選票主義」至上,令部分議員為連任不顧一切。■新華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美債倘違約 香港可應對 (圖)
「雙節」食品價飆 內地通脹超3% (圖)
中越簽北部灣海洋合作協議 (圖)
郵輪再臨啟德 兩區難享商機 (圖)
民眾抗議:彈劾奧巴馬 (圖)
美無錢接待 取消中國軍方訪美計劃
預測股債大勢美3雄奪經濟諾獎 (圖)
英簡化簽證搶華客 (圖)
《習仲勳》紀錄片央視今開播
中央投50億 治華北氣污 (圖)
刑案高發 粵懸紅30宗命案
江宜樺率「部分」首長力抗「倒閣」 (圖)
捅死俄漢 觸發反移民騷亂 (圖)
川崎重工涉向英海軍售武
「幫港出聲」號召百萬人反「佔中」
賣假畫籌款 民主黨認衰 (圖)
臥底黑幫蒐證 百警東九拘58人 (圖)
謝志堅盼確定向菲追討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