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宜樺率「部分」首長力抗「倒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江宜樺(前右)率所有閣員,在「行政院」舉行記者會,回應民進黨「倒閣」案。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面對民進黨提出對「行政院長」的不信任案(即「倒閣案」)今日表決,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率全體34位「部會」首長舉行記者會回應,發表「台灣的未來不能等」聲明,逐一反駁民進黨的倒閣理由。江宜樺表示,他並未發動政爭、絕無毀憲亂政,對民進黨提出不信任案表示尊重,但無法接受不信任案的理由。

 民進黨團早前列舉江宜樺「七大罪狀」,包括發動政爭、違法濫權監聽、黑箱服貿談判、提出詐術核四公投、洪仲丘案調查消極、暴力壓制集會遊行及執意調漲電價。

藍營66票:綠營45票

 「立法院」現有112席「立委」,「倒閣案」若要通過,至少需57席「立委」贊成。朝野各黨團都發出甲級動員。民進黨團已獲得台聯黨團及親民黨團的支持,三黨合計45票,國民黨團則有66票,剩下一票則握在「立法院長」王金平手上。

 國民黨內人士表示,有信心「永遠的忠貞黨員 」王金平會與國民黨團步調一致。媒體關切王金平在倒閣案的態度,王金平昨日僅表示一定會投票,稱「黨員當然支持黨的決定」。

江:望盡快通過服貿協議

 江宜樺逐一反駁民進黨所提的「倒閣」理由,強調他並未發動政爭,絕無「毀憲亂政」、願意檢討監聽違失、表示憂心台灣未來,同時提出加速經濟發展、縮短城鄉差距等規劃。

 江宜樺指出,台灣由於政治上的對立,導致社會人心的分歧,也影響了經濟發展的步調。他說,台灣耗費了太多的精力在處理政治衝突的問題上,卻沒有辦法在朝野之間建立理性、良性的互動方式。政治對立延伸到社會經濟層面的結果,是讓台灣的凝聚力減弱,經濟發展的機會一點一滴流失。讓所有關心台灣未來的人憂心不已。

 江宜樺並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作例子,「明明這是一個利大於弊、而且可以搶在日本韓國之前攻佔大陸市場的協議,我們卻眼睜睜看著三個月的時間過去,而仍然無法知道何時可以在『立法院』獲得通過。我們希望兩岸服貿協議等能夠盡快在『立法院』通過審議」。

蘇:「倒閣」失敗江也應下台

 據有關規定,此次「倒閣案」若失敗,一年內不能再提。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就算倒閣案不過,當初江宜樺不能上台的理由也沒消失,江宜樺不該上台,應該下台;王金平則表示,如果倒閣案沒過,已產生新民意,對江宜樺投下信任票,民進黨團已沒理由繼續杯葛江宜樺報告。

相關新聞
美債倘違約 香港可應對 (圖)
「雙節」食品價飆 內地通脹超3% (圖)
中越簽北部灣海洋合作協議 (圖)
郵輪再臨啟德 兩區難享商機 (圖)
民眾抗議:彈劾奧巴馬 (圖)
美無錢接待 取消中國軍方訪美計劃
預測股債大勢美3雄奪經濟諾獎 (圖)
英簡化簽證搶華客 (圖)
《習仲勳》紀錄片央視今開播
中央投50億 治華北氣污 (圖)
刑案高發 粵懸紅30宗命案
江宜樺率「部分」首長力抗「倒閣」 (圖)
捅死俄漢 觸發反移民騷亂 (圖)
川崎重工涉向英海軍售武
「幫港出聲」號召百萬人反「佔中」
賣假畫籌款 民主黨認衰 (圖)
臥底黑幫蒐證 百警東九拘58人 (圖)
謝志堅盼確定向菲追討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