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志堅盼確定向菲追討時間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馬尼拉人質事件殉職領隊謝廷駿的哥哥謝志堅昨日出席電台節目,形容過去1周港府跟進事件發展「超乎想像」,希望當局盡快交代向菲方追討的策略及時間表。生還者李瀅銓亦表示,未接獲菲律賓司法部部長德利馬來港的消息,並反對把菲傭當作菲方的代罪羔羊,若要對菲律賓作出制裁,建議港府凍結新申請來港菲籍人士的工作簽證。

 近日有指菲律賓政府或有意聯絡馬尼拉人質事件的生還者,謝志堅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上周獲安排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會面時,當局未有否定會否實施限制菲傭來港等制裁措施,並引述梁振英在會面時指出,希望死難者家屬放心將事件交予政府處理,並表示會考慮任何可能幫助解決事件的建議。

 謝志堅又稱,過去1周港府跟進人質事件的發展「超乎想像」,但有感當局未能提出針對菲律賓的貿易制裁措施,態度未夠強硬,冀當局可向死難者家屬交代向菲方追討的具體策略及時間表。

李瀅銓反對將菲傭當代罪羊

 一同出席電台節目的李瀅銓就表示,尚未接獲有關德利馬來港消息,並質疑菲方未必會有進一步行動,但直言對會面有期待,希望菲方不會再敷衍家屬,認為本港社會要繼續營造向菲律賓施壓的環境。此外,對於針對菲律賓的經濟制裁,她認為菲傭對本港有貢獻,故不應成為菲律賓政府的代罪羔羊,如果必須要制裁,建議當局考慮凍結新申請來港菲籍人士的工作簽證。保安局發言人亦表示,未接獲菲律賓司法部部長德利馬來港消息。

菲媒指德利馬否認受命來港

 菲律賓傳媒《Inquirer News 》昨日報道稱,該國司法部長德利馬表示沒有收到總統阿基諾三世指示,因應港府要求,就人質事件道歉。她又否認昨日到訪香港,亦無計劃來港,而阿基諾三世亦無和她討論有關來港的事,不知道傳言從何而來,「昨(前)日有很多人傳短訊查問相關事宜」。

相關新聞
美債倘違約 香港可應對 (圖)
「雙節」食品價飆 內地通脹超3% (圖)
中越簽北部灣海洋合作協議 (圖)
郵輪再臨啟德 兩區難享商機 (圖)
民眾抗議:彈劾奧巴馬 (圖)
美無錢接待 取消中國軍方訪美計劃
預測股債大勢美3雄奪經濟諾獎 (圖)
英簡化簽證搶華客 (圖)
《習仲勳》紀錄片央視今開播
中央投50億 治華北氣污 (圖)
刑案高發 粵懸紅30宗命案
江宜樺率「部分」首長力抗「倒閣」 (圖)
捅死俄漢 觸發反移民騷亂 (圖)
川崎重工涉向英海軍售武
「幫港出聲」號召百萬人反「佔中」
賣假畫籌款 民主黨認衰 (圖)
臥底黑幫蒐證 百警東九拘58人 (圖)
謝志堅盼確定向菲追討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