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臥底黑幫蒐證 百警東九拘58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展示在被瓦解三合會組織檢獲的攻擊性武器及證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東九龍總區展開代號「明風」臥底反黑行動,月前派「無間道」潛入活躍東九的「新X安」黑幫一個分支蒐證,至近期時機成熟「收網」,上周出動逾百警力搜查區內多處地點將該分支瓦解,共拘捕58名男女包括13名中學生,揭發黑幫以「飲飲食食」等小便宜引誘學生入會,警方會加強與學校聯繫打擊。警方又發現東九龍近期有多間新酒店落成,內地妓女賣淫活動增加,行動中亦破獲一個在新酒店「租長房」營運的賣淫集團,拘捕骨幹成員及多名內地妓女。

涉案13學生來自11校

 被捕58人包括48男10女,年齡13歲至42歲,其中13人是來自11間學校的學生,有9人年齡在16歲或以下,其餘被捕者包括7名內地女子及一名內地男子。他們涉嫌「以三合會成員的身份行事」、「自稱三合會成員」、「邀請他人成為三合會會員」、「販毒」、「串謀販毒」、「串謀行劫」、「藏有攻擊性武器」、「傷人」、「聚眾毆鬥」、「唆使他人作不道德行為」、「違反逗留條件」、「非法入境」、「收受賭注」、「經營賭博場所」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等被捕。被捕者當中,7人昨已在九龍城法院提堂,5人仍被扣查,其餘46人則獲准保釋候查。

檢武器籌碼電腦70萬水錢

 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余嘉麒稱,被捕學生很多時只為了小便宜,例如飲飲食食等而被人「踢入會」從事不法活動,甚至被利用運毒。東九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今年6月派臥底混入該黑幫蒐證,掌握足夠線索及證據後,上星期出動過百名警員,突擊搜查觀塘、秀茂坪等67處地點拘捕58人,檢獲一批武器、籌碼、賭款及電腦等證物。警方同時亦在旺角搗破一個非法網上百家樂賭檔,檢獲一部撲克牌機、3部電腦、約9.2萬元籌碼及約70萬元懷疑水錢。行動中又檢獲多把牛肉刀及避孕套等證物。

 余嘉麒稱表示,近期東九龍區相繼有多間新酒店啟業,行動中警方又發現有賣淫集團在該等酒店租用長房,在網上及以街招等形式登廣告吸引嫖客,然後安排不同內地妓女在房間接客。有2名疑是集團骨幹本地女子及6名懷疑內地妓女在行動中落網,相信該集團已運作個多月。

 余嘉麒表示,相信今次行動已經成功打擊該個黑幫在東九龍及西九龍的分支、以及其收入來源。而在今年頭9個月,東九龍區與三合會有關罪行有276宗,較去年同期多48宗,相信與警方加強打擊有關,涉及青少年的罪行有320宗,警方會加強與學校聯繫,打擊有關罪行。

相關新聞
美債倘違約 香港可應對 (圖)
「雙節」食品價飆 內地通脹超3% (圖)
中越簽北部灣海洋合作協議 (圖)
郵輪再臨啟德 兩區難享商機 (圖)
民眾抗議:彈劾奧巴馬 (圖)
美無錢接待 取消中國軍方訪美計劃
預測股債大勢美3雄奪經濟諾獎 (圖)
英簡化簽證搶華客 (圖)
《習仲勳》紀錄片央視今開播
中央投50億 治華北氣污 (圖)
刑案高發 粵懸紅30宗命案
江宜樺率「部分」首長力抗「倒閣」 (圖)
捅死俄漢 觸發反移民騷亂 (圖)
川崎重工涉向英海軍售武
「幫港出聲」號召百萬人反「佔中」
賣假畫籌款 民主黨認衰 (圖)
臥底黑幫蒐證 百警東九拘58人 (圖)
謝志堅盼確定向菲追討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