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局:增發3牌恐損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數以萬計市民昨日參加集會,表達對政府發出新免費電視牌照決定的關注。政府發言人回應時表示,明白公眾關心本地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的結果,並尊重市民就此發表意見的權利,會繼續公正和謹慎地完成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的後續工作。行會秘書處又就日前有部分傳媒刊登的「政府內部文件」作出聲明,澄清並非行政會議文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政府明白公眾關心本地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的結果,也尊重市民就此發表意見的權利,政府亦已多次公開詳細解釋今次決定的準則及理據。在循序漸進為免費電視市場引入競爭的前提下,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在審核期間考慮了所有相關因素,亦仔細研究和詳細考慮各有關申請機構的多輪申述才作出決定,過程符合程序公義。

5天前已收司法覆核通知

 政府重申,決定原則上增發2個牌照,將免費電視營運者由現時2個,倍增至4個,目的是為了引入競爭,使觀眾有更多選擇,同時亦確保免費電視市場健康及有秩序發展。這個決定,既不是為了維護既有利益,亦無政治考慮。政府在考慮牌照的數目和開放市場的步伐上,是顧及增發3個牌照會否不利市場健康及有秩序發展,因而採取循序漸進、審慎引入競爭的決定。

 發言人又稱,政府於5天前已收到就發牌決定申請提出司法覆核的通知,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政府不宜公開細節,以免影響訴訟。而行會討論內容並不公開,也是遵從一貫制度,希望市民理解。發言人說,政府理解市民表達的意見,也會繼續公正和謹慎地完成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的後續工作,並且在政策上繼續促進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

秘書處:報道文件非屬行會

 另外,對於有傳媒日前報道稱,有「政府內部文件」顯示,無理由否決任何一間免費電視牌照申請人的申請,袁國強承認有關文件是「在商討過程中其中一份有考慮的內容」,但行會亦看過很多文件和資料才作出決定。律政司發言人其後補充:「律政司司長沒有說傳媒提及的文件是行政會議的文件,亦沒有說在哪個場合進行討論涉及的內容。」而行政會議秘書處亦發表聲明,有關傳媒日前刊發的文件段落並非行政會議文件。

相關新聞
電視發牌符程序公義 顧公眾利益 (圖)
當局:增發3牌恐損市場
周梁料結果不涉政治 (圖)
大型集會促發牌港視 (圖)
網民聲援政府決定 (圖)
「幫港出聲」批「佔中」引入「台獨」暴力 (圖)
下月發表普選意見 盼社會早達共識 (圖)
社工不滿「港人自決」言論 (圖)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圖)
「打得」亦有軟弱時 盼夫回港可倚靠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街市檔販鬧交 噴腐液傷9人 (圖)
積怨十載一朝爆 「躁底」影響生意 (圖)
「狼友」禁室培慾2日 熟女掟衫落街求救 (圖)
堆填區燒5小時 火光耀對岸 (圖)
一拳打死老街坊 六旬翁被控謀殺
逆線200米撼的士 平治司機棄車逃 (圖)
膠棒挾持4歲女 賊入屋掠手機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