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俊賢。

 從二線的支援角色,轉眼成為立法會議員,角色轉變之大,令民建聯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把幾乎所有時間都放在工作上,即使是立法會「放暑假」也不例外,唯一一次出埠是到內地六省市與漁農業界交流。何俊賢直言想爭取更多曝光,爭取讓社會更了解漁農界。一直以來漁農界都被視為可有可無的行業,他誓要扭轉這個誤區,希望市民明白漁農界的存亡與他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理性討論漁農界的生存和發展。

盼市民關心漁農政策

 何俊賢進入議會前做的多是文書工作,參選立法會時受到不少質疑,一些人懷疑他沒有經驗、太年輕,能否代表漁農業界?一年過去,不少人的態度有明顯轉變。「佢]見到漁農界議員的工作方式同以前唔同驉A社會上有關行業聲音多驉A花邊新聞都多驉A對我鴾u作認同感增加。」他希望這種勢頭繼續保持,讓市民真正關心漁農政策。

 雖說工作得到行內認同,但由於曝光不足,令何俊賢發現外界似乎不太知道他所做過的工作,「好多人見到我都問:『點解咁耐唔見你鵅H』」。手握寫滿數張紙的待處理事項,他深感無奈,決心要和他的團隊一起努力爭取曝光。

 進入立法會後,有兩個現象最讓他印象深刻。一是拉布,為了市民的福祉建制派議員每日都坐定定開會,而反對派卻不見蹤影;二是總有一些立法會議員,平時輕視漁農界,不斷重複漁農業創造的GDP非常低,沒有價值,但每到涉及鄉郊的發展規劃時,這些人又站在傳媒面前,打著漁農業的旗號斥責政府:「你係咪想滅絕漁農業?」

業界貢獻遭輕視 冀改變市民觀感

 「漁農業唔應該係咁!要發展時先謙x,點解一開始唔做多搵?」何俊賢想改變市民對漁農業的觀感,漁農界存在的價值不能純粹以GDP計算,這是他的工作重點。漁農界也是香港市民,貢獻很大卻不受重視,甚至漁農界爭取合理權益也會受到一些人的質疑。他說,香港無法做到自給自足,有很多食品由外地進口,有必要做好食品安全保障,以及如何穩定供應,對抗輸入性通脹。2007年,本港每日消耗4,000多隻豬,當時本地可供應900隻至1,000隻豬,但政府政策令本地豬場減少,現在只能供200隻,如果內地供應出現問題香港就會受到很大影響;如果本地能多供應幾隻,就可減低加價幅度。

 香港本地的養殖、種植、捕撈是整體漁農業的一部分,有部分農民和漁民在內地養殖、種植供應香港,也屬本地漁農業。若這些完全沒有,只靠外地輸入,或造成食品價格不受控、二等貨供港等種種問題,香港被迫要照單全收。現在豬牛肉加價已因此引起很大怨氣,若不正視,將來蔬菜、副食品可能都會面臨相同的問題。地溝油、馬肉丸等某程度上也是輸入食物安全問題,這更體現本地生產的安全保障及市場價值。何俊賢說,香港雖然沒有養牛場,但有養牛業。深圳市也用這個概念,有農業政策支援深圳人到廣西種植。他認為,不應被地理邊界影響漁農業發展,要與內地合作,為香港整體利益發展。

 過去一年,何俊賢不放過任何一個曝光及與業界接觸的機會,從回應食物安全、牛肉價格問題,到立法會每一次口頭質詢;從參加七個立法會委員會會議,到列席其他本不用出席的會議;農業團體要求舉辦交流團,他也一一應承。他更主動向民建聯的領導層表明,只要有學習機會都會盡量參與,第一年打好基礎,希望第二年到第三年能在這基礎上搭建更多平台,讓漁農業與社會各界聯繫交流。

(註:標題及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電視發牌符程序公義 顧公眾利益 (圖)
當局:增發3牌恐損市場
周梁料結果不涉政治 (圖)
大型集會促發牌港視 (圖)
網民聲援政府決定 (圖)
「幫港出聲」批「佔中」引入「台獨」暴力 (圖)
下月發表普選意見 盼社會早達共識 (圖)
社工不滿「港人自決」言論 (圖)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圖)
「打得」亦有軟弱時 盼夫回港可倚靠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街市檔販鬧交 噴腐液傷9人 (圖)
積怨十載一朝爆 「躁底」影響生意 (圖)
「狼友」禁室培慾2日 熟女掟衫落街求救 (圖)
堆填區燒5小時 火光耀對岸 (圖)
一拳打死老街坊 六旬翁被控謀殺
逆線200米撼的士 平治司機棄車逃 (圖)
膠棒挾持4歲女 賊入屋掠手機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