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型集會促發牌港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集會人士在政府總部門外舉起5隻手指,要求發出第五張免費電視牌照。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一批不滿港府免費電視發牌決定的香港電視員工及市民,昨午分從銅鑼灣及中環遊行到政府總部,要求當局清晰交代發牌理據與香港電視「落選」的原因,並促請當局尊重民意,發第五個牌予香港電視。主辦單位表示,昨日至少有12萬人參與遊行集會;警方則表示,高峰時有逾2萬人遊行。

至下午3時許,政府總部門外已聚集大批人群,並陸續有遊行人士湧入,警方其後開放政府總部門外對開4條行車線。不過,學民思潮一班成員昨在遊行時突然越過警方劃作遊行的兩條行車線,霸佔第三條行車線,更一度與現場警員對峙,最終警方開放第三條行車線讓市民遊行。警方表示,尊重公眾人士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自由,但絕不容忍破壞公共秩序行為,集會人士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及社會秩序。

 入夜後,一批市民繼續在政府總部集會。香港電視戲劇組總導演劉順安表示,港視員工會自發留守政府總部,並由今晚開始在政府總部門外的廣場播放節目,不設期限,直至當局發牌予香港電視。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昨日以個人名義發出聲明稱,對市民遊行集會動容,他代表公司和同事,對關心和支持香港電視的朋友致謝,聲言會永不放棄,會堅持到底。

相關新聞
電視發牌符程序公義 顧公眾利益 (圖)
當局:增發3牌恐損市場
周梁料結果不涉政治 (圖)
大型集會促發牌港視 (圖)
網民聲援政府決定 (圖)
「幫港出聲」批「佔中」引入「台獨」暴力 (圖)
下月發表普選意見 盼社會早達共識 (圖)
社工不滿「港人自決」言論 (圖)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圖)
「打得」亦有軟弱時 盼夫回港可倚靠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街市檔販鬧交 噴腐液傷9人 (圖)
積怨十載一朝爆 「躁底」影響生意 (圖)
「狼友」禁室培慾2日 熟女掟衫落街求救 (圖)
堆填區燒5小時 火光耀對岸 (圖)
一拳打死老街坊 六旬翁被控謀殺
逆線200米撼的士 平治司機棄車逃 (圖)
膠棒挾持4歲女 賊入屋掠手機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