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月發表普選意見 盼社會早達共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赤琰批評反對派勾結「台獨」勢力,擔心釀成嚴重流血衝突,甚至令本港的核心制度受到破壞。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領中環」一直誤導公眾以為普選只有一個國際標準。「幫港出聲」發起人鄭赤琰強調,普選並非只有「真普聯」和「佔中」分子等反對派鼓吹的違法方案,然而現時公眾對各種合法普選方法所知甚少,「幫港出聲」將於下月1日對普選發表意見,讓公眾可參考更多合法的普選方法,有利社會早日達致共識。

功能界別防範民粹宜整合

 反對派指普選只能依一個國際標準,亦只有一個「國際方案」,必須取消功能界別。鄭赤琰說,普選和功能界別選舉,兩者相輔相成,概念並不對立,而事實上功能界別可防範民粹主義,保障私有產權,角色十分重要,社會未來更應留意如何整合功能界別,多於一下子撤銷。

遵基本法人大決定設方案

 鄭赤琰表示,「幫港出聲」沒有政黨限制,毋須提供單一普選方案,但可透過學術研究,集合多個達致普選的可行方法供社會參考,讓公眾多看多聽,這樣才能讓公眾在《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框架下,發揮「再創造」的才智,達致合法合理的普選方案,有利本港在合法途徑下最終達致普選目標。他指出,各國普選方法不一,有美國的方法,也有德國的方法,「幫港出聲」可發表更多報告,讓社會知悉原來某國的方法對本港推行普選有參考價值,讓公眾知道更多可達致普選的合法方法。

 鄭赤琰強調,本港一直存在沉默多數,「幫港出聲」有需要在政制發展上,為港人提供多一個灌輸政治知識的渠道,不是只有政黨的意見。他又表示現時「幫港出聲」已是註冊公司,即使「佔中」鬧劇完結後,「幫港出聲」亦不會解散,未來還會邀請各界學者討論各類議題,為社會各種議題出言獻策,下月1日將召開記者會就普選發表意見。

 有意見認為「幫港出聲」只是支持政府的組織,周融強調,「幫港出聲」的所有意見,最重要是能求取社會和平穩定大局。

相關新聞
電視發牌符程序公義 顧公眾利益 (圖)
當局:增發3牌恐損市場
周梁料結果不涉政治 (圖)
大型集會促發牌港視 (圖)
網民聲援政府決定 (圖)
「幫港出聲」批「佔中」引入「台獨」暴力 (圖)
下月發表普選意見 盼社會早達共識 (圖)
社工不滿「港人自決」言論 (圖)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圖)
「打得」亦有軟弱時 盼夫回港可倚靠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街市檔販鬧交 噴腐液傷9人 (圖)
積怨十載一朝爆 「躁底」影響生意 (圖)
「狼友」禁室培慾2日 熟女掟衫落街求救 (圖)
堆填區燒5小時 火光耀對岸 (圖)
一拳打死老街坊 六旬翁被控謀殺
逆線200米撼的士 平治司機棄車逃 (圖)
膠棒挾持4歲女 賊入屋掠手機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