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工不滿「港人自決」言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早前退出「愛港之聲」的傅振中指論壇宣傳單張鬼祟,不敢用「佔中」兩字。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搞亂香港的「佔中」行動,雖然被反對派不斷渲染造勢,支持者卻不升反跌,但反對派繼續掩耳盜鈴,拒絕回應事實,仍然把各樣社會議題與「佔中」扯上關係,藉以挑動市民對政府的不滿。對此,有關注新來港人士的社工擔心近日反對派有關「港人自決」的言論及行動,會對新來港人士造成一定影響。

李柱銘死撐歧視言論

 天主教正義和平會昨日舉行「政改發展研討會」,早前退出「愛港之聲」的傅振中(陳廣文)在論壇上批評,從民調顯示,反對「佔中」的人數一直上升,但「佔中」發起人拒絕面對。他又舉例指,埃及行民主體制,最後亂局收場;就算美國政府,亦非一人一票選出總統。

 另外,有協助新來港人士的社工就提出,近期有部分支持「佔中」的團體,提出很多「港人自決」言論,抗拒新來港人士,例如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便曾撰文,指所有新來港人士都是公安等,對新來港人士不公平。出席論壇的李柱銘對此未有正面回應,更再一次為自己言論辯護,聲稱確實有公安持單程證來港。

「台獨」撐「佔中」 陳健民稱「應該」

 出席同一場合的「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則稱,「佔中」是否成功,當然要視乎參與人數多寡。對於「台獨」分子、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高調支持「佔中」活動,陳健民稱台灣人士關注本港普選是「應該」的,同時擔任論壇嘉賓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表示,台灣人士可以關注「佔中」,只作精神上支持,毋須實際行動。

相關新聞
電視發牌符程序公義 顧公眾利益 (圖)
當局:增發3牌恐損市場
周梁料結果不涉政治 (圖)
大型集會促發牌港視 (圖)
網民聲援政府決定 (圖)
「幫港出聲」批「佔中」引入「台獨」暴力 (圖)
下月發表普選意見 盼社會早達共識 (圖)
社工不滿「港人自決」言論 (圖)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圖)
「打得」亦有軟弱時 盼夫回港可倚靠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街市檔販鬧交 噴腐液傷9人 (圖)
積怨十載一朝爆 「躁底」影響生意 (圖)
「狼友」禁室培慾2日 熟女掟衫落街求救 (圖)
堆填區燒5小時 火光耀對岸 (圖)
一拳打死老街坊 六旬翁被控謀殺
逆線200米撼的士 平治司機棄車逃 (圖)
膠棒挾持4歲女 賊入屋掠手機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