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幫港出聲」批「佔中」引入「台獨」暴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融認為反對派須回答是否被「台獨」勢力主導「佔中」。莫雪芝 攝

——憂現流血衝突 籲立即切斷聯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骨幹日前赴台,為「佔領中環」向「台獨」分子「取經」,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幫港出聲」發起人鄭赤琰和周融批評,反對派骨幹聯繫「台獨」分子借鑑暴力手段,令港人憂慮「佔中」會演變成港版流血事件,認為反對派須向港人清楚解釋,包括何以勾結「台獨」分子、會否把他們的激進方法主導「佔中」行動以及他們是否「佔中」話事人。「幫港出聲」呼籲,公眾應要求反對派盡快回應和「台獨」勢力的關係,切斷和「台獨」分子的聯繫,避免香港最終被他們主導,防止「港獨」生根。

 曾任台灣「陸委會」諮詢委員的鄭赤琰昨日與傳媒茶敘時指出,民進黨施明德和陳濁水是鼓吹「台獨」思想的理論推手,他本人亦熟悉施明德,熟知「台獨」人士的思維風格和處事作風。他認為,他們都有煽動群眾以暴力對抗社會的傾向,力求破壞社會原有制度,他們在台灣就曾觸發多次暴力事件。「佔中」行動、「真普聯」、「支聯會」等核心人物突然和「台獨」分子聯繫,令港人憂慮這些反對派骨幹要採納施明德等人的激進路線,作為「佔中」的手段,最終達致破壞本港原有社會制度的目的。

釀流血衝突損良好制度

 鄭赤琰認為,普選只要沿著法治軌道推行便可達致,目前毋須把「台獨」的暴力版本搬到本港推行普選。他表示本港的良好制度得來不易,不可能推倒重來,這令港人更加關注,如果引用「台獨」分子的激進方法,會否把本港引向「台獨」的群眾暴力路線,會否發生港版衝突流血事件,釀成嚴重流血衝突,甚至令本港的核心制度受到破壞。他認為這些尤為港人甚至沉默多數最為關注的事情,「佔中」發起人以至反對派均須回答這些問題。

響「港獨」警號 港人應警惕

 鄭赤琰續稱,美國不會有人公然與阿爾蓋達聯繫,因為這必然會被政府和社會視為和恐怖分子勾結的舉動,然而反對派骨幹沒有意願與跟中央溝通的國民黨人士,或台灣其他學術界人士交流商討,卻單與這些激進「台獨」分子聯繫,最後可能走向「港獨」,這種聯繫是一個重要的警號,值得港人警惕。

 另一名「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亦指,施明德日前對於「佔中」公開表達多種觀點和策略,卻非由戴耀廷等「佔中」發起人說出,戴耀廷和陳健民亦無否定「台獨」分子對「佔中」行動指指點點,令人質疑「佔中」背後的真正指揮者是「台獨」勢力。施明德又說,會邀請台灣相關人士簽署「佔中」理念書,支援本港「佔中」,又指明年每月會派17人「佔中」,公眾亦關注這是否意味反對派引入「台獨」勢力主導「佔中」行動,令「佔中」出現更加暴力的衝擊場面,他質疑「真普聯」還想將台灣的激進群眾引到本港,令本港亂上加亂。

施明德儼如「佔中」總指揮

 周融又說,雖然戴耀廷和朱耀明等人名義上是「佔中」發起人,強調能控制「佔中」秩序,但是反對派骨幹和「台獨」分子過從甚密,施明德又說出多種「佔中」策略,儼如總指揮,戴耀廷等「佔中」發起人以致其他反對派骨幹卻被架空,角色十分混亂,這令公眾更擔心「佔中」在台獨分子操控下,不可能達致「愛與和平」,參與者亦可能因為誤信「佔中」發起人的說法,而被捲入「港獨」的暴力政治漩渦中。

 周融表示,港人都不希望本港的良好制度毀於一旦、推倒重來,反對派有必要解釋清楚何以勾結「台獨」勢力,要求立即切斷和「台獨」勢力的聯繫。他呼籲公眾以至反對派內部,均應在下一輪「佔中」商討日追問「佔中」發起人,以免錯當「台獨」以至「港獨」棋子。

相關新聞
電視發牌符程序公義 顧公眾利益 (圖)
當局:增發3牌恐損市場
周梁料結果不涉政治 (圖)
大型集會促發牌港視 (圖)
網民聲援政府決定 (圖)
「幫港出聲」批「佔中」引入「台獨」暴力 (圖)
下月發表普選意見 盼社會早達共識 (圖)
社工不滿「港人自決」言論 (圖)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圖)
「打得」亦有軟弱時 盼夫回港可倚靠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街市檔販鬧交 噴腐液傷9人 (圖)
積怨十載一朝爆 「躁底」影響生意 (圖)
「狼友」禁室培慾2日 熟女掟衫落街求救 (圖)
堆填區燒5小時 火光耀對岸 (圖)
一拳打死老街坊 六旬翁被控謀殺
逆線200米撼的士 平治司機棄車逃 (圖)
膠棒挾持4歲女 賊入屋掠手機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