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梁料結果不涉政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梁淑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香港電視網絡不獲政府發牌引起社會關注,在昨日的港台節目上,多個與會者均希望政府進一步對事件作出解釋。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認為,政府作出重要決定時應提高透明度,以免不同說法繼續「發酵」。前行會成員周梁淑怡坦言政府在今次事件上有少許「進退失據」,但稱發牌結果不涉政治。

 曾經擔任電視業行政人員的自由黨主席周梁淑怡則形容,政府在今次事件上有少許「進退失據」。周梁淑怡過去亦曾擔任行政會議成員,她表示行會的保密制是讓行會成員可在有決定前,能就重大問題坦率交換意見,但隨著越來越多資料曝光,「保密制」也站不住腳,公眾亦不能接受,建議政府進一步解畫和問責。至於有意見稱當局決定涉及「政治原因」,周梁淑怡稱王維基不太參與政治,較多製作娛樂節目,相信王只是涉及商業,故不認同有關說法。

馬逢國籲政府解釋決策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昨日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上表示,過去香港的電視台未有進步,並且出現壟斷的情況,業界希望有多些機會和創意,社會多些選擇,政府今次發牌決定確與市民期望存在很大落差。他認為,政府作出重要決定時應提高透明度,方符合公眾期望。他指出,明白行政會議個別成員的討論內容不能公開,但當局應就結論作解釋。他建議行會召集人林煥光可綜合成員意見作出說明,政府也應解答,而非如現時般讓不同說法繼續發酵,這對政府沒有好處。

 出席論壇的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林旭華表示,當局今次做法扼殺創意產業。香港電視網絡總導演蘇萬聰則稱,香港電視網絡員工僅想為電視業「做好一件事」,但政府的決定令人失望。

相關新聞
電視發牌符程序公義 顧公眾利益 (圖)
當局:增發3牌恐損市場
周梁料結果不涉政治 (圖)
大型集會促發牌港視 (圖)
網民聲援政府決定 (圖)
「幫港出聲」批「佔中」引入「台獨」暴力 (圖)
下月發表普選意見 盼社會早達共識 (圖)
社工不滿「港人自決」言論 (圖)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圖)
「打得」亦有軟弱時 盼夫回港可倚靠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街市檔販鬧交 噴腐液傷9人 (圖)
積怨十載一朝爆 「躁底」影響生意 (圖)
「狼友」禁室培慾2日 熟女掟衫落街求救 (圖)
堆填區燒5小時 火光耀對岸 (圖)
一拳打死老街坊 六旬翁被控謀殺
逆線200米撼的士 平治司機棄車逃 (圖)
膠棒挾持4歲女 賊入屋掠手機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