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淑梅足跡:與丁珮的約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車淑梅

 數年前,我和李力持在港台節目《開心日報》專訪過了丁珮姐姐,當時我不敢提及太多傷心事,只知姐姐數十年來都持齋拜佛,為李小龍家人及廣大影迷祈福。

 在此期間,我們間有聯絡,心中有著很多解不開的疑團——終於在事發後四十年零三個月的剛過去的星期天,丁珮姐姐在香港電台《舊日的足跡》開腔細訴四十年來的迷思。

 專訪前,我們約好在尖沙咀某酒店吃素,姐姐依然美麗動人,緊身牛仔褲、高跟鞋、小背心及名牌風褸。她二話不說跑到一間小房間,要展露她的肌肉情況,她先脫下小風褸,兩下子背肌顯現,十足李小龍的威猛形象!怎可能明明一位柔弱時髦的女子,忽然變成功夫強人?姐姐又毫不費力的表演將頭彎到膝蓋的動作,這是多年來苦練的功效嗎?

 非也,原來這個大發現,當初也嚇了她自己一跳,多年前某天正準備沐浴,不覺想像Bruce的肌肉是怎樣練成的,就這樣一想,運一下氣,背部厚厚的肌肉出現了,自始她深信小龍附在她身上。

 丁珮姐姐是否時刻思念他:「沒有,我不喜歡想起他,因為每次都很辛苦,我會哭,當年我只有廿六歲,什麼都不懂,因環境問題沒有接受太多教育,思想只有物質一方面,當時小龍接近我,他是眾人偶像,我拒絕才怪。他愛跟我談哲學,我一概聽不懂,只有點頭扮明白,好搞笑。實在我一直沒有想過要成為他的太太,當年我根本沒有結婚的念頭。」

 奇怪,從來不想結婚的丁珮姐姐在小龍離世後三年就與向華強成親,「當年我受了很大的壓力,甚至有人要殺害我,我要尋求依靠,向先生沒有追求我,但他是個好人,也很欣賞李小龍,我們結合,我要找歸宿,心安了,我可以專心唸佛。」「向先生知道妳的心意嗎?」「知道的。」

 要知道的實在太多,例如外傳李小龍去世之時正是二人在親密的時候,是否屬實?丁珮姐姐答了,這個答案可在電台網頁重溫(rhhk.hk)。

 人生有多少個四十年?祝願丁珮姐姐未來生活如意,正如Bruce在去世前不久送她的盒式帶《You've made me so very happy》,相信Bruce也想姐姐快樂。

相關新聞
《The Other Hundred》獲獎故事:勞動階層的喜與樂 (圖)
藝訊:「隱藏的寶石」:《重現水墨》系列之《氣.派》—派瑞芬個人展覽 (圖)
歷史與空間:千古之謎「孝堂山」 (圖)
生活點滴:炊 煙 (圖)
亦有可聞:霜葉紅於二月花 (圖)
來鴻:秋天的模樣 (圖)
畫中有話:是誰在用權力玩弄百姓? (圖)
百家廊:房子能養老嗎? (圖)
琴台客聚:同是佛山人 (圖)
翠袖乾坤:等 門
海闊天空:沒有遺漏的行程 (圖)
生活語絲:三見習仲勳
思旋天地:城中新聞多
淑梅足跡:與丁珮的約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