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國咁亂:鴿黨左翼21騎劫集會惹內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的籌款箱。網上圖片

 反對派各黨派借香港電視發牌事件競相爭取曝光,引發內訌。「民間開放電視行動」早前在facebook成立專頁並組織遊行前往支持於前晚香港電視員工要求發牌的政總集會,但其召集人區諾軒及陳璟恩被其他反對派中人揭發為「左翼21」成員,更質疑他們騎劫集會,並以「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的名義籌款,涉嫌誤導捐款者,在網絡引發反對派激烈罵戰。香港電視網絡職工會即時與之劃清界線。

港視員工即時「劃清界線」

 事緣在前日傍晚集會結束後,有「社運分子」稱要以小組討論形式商討往後集會部署,但有部分香港電視員工不希望該等團體插手,其間更有一名手持「龍獅旗」的「港獨」支持者「搶咪」發言,指罵區諾軒及陳璟恩等人,可謂「互鬥騎劫」、「七國咁亂」。香港電視員工在事發後召開會議,決定每晚8時至10點在政府總部播放劇及舉行工作坊,及與該等團體活動「劃清界線」。

 有網民更在facebook上載相片,揭發該等社運組織「騎劫」集會之餘,還借機以「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的名義籌款,「香港電視網絡職工會」同日在facebook專頁上發表聲明澄清,沒有發起任何公開籌款。在被踢爆後,「民間開放電視行動」昨日發聲明,辯稱他們為遊行及集會涉及租借音響等開支27,000元,故在「遊行前後」擺放籌款箱,但未有在「公民廣場」設立,只是「有義工」在「未知會」的情況下設立,發現後已即時密封錢箱,又稱稍後將會開箱點算捐款,並委託律師及港視員工一同監察,向群眾交代。

 負責申請遊行的民主黨區議員區諾軒,則在facebook發聲明道歉稱,「今(前)晚任何不善之處,特別是如果有HKTV(香港電視)員工覺得不恰當,本人謹此深深致歉」,但就死撐道:「決無任何騎劫意圖,只係很純粹、很純粹的認為今次件事非常不公義,一定要出來發聲而已。」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來論:教協利用通識科煽動「佔中」 當局應檢討學制防政治騎劫 (2013-10-22)
洩發牌資料 或掀法律爭議 (2013-10-22) (圖)
建制議員多反對濫用特權法 (2013-10-22)
七國咁亂:鴿黨左翼21騎劫集會惹內訌 (2013-10-22) (圖)
工會促7日內解釋 今向特首行會請願 (2013-10-22)
首兩三年燒錢21億 港視爭牌吃虧 (2013-10-22)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2013-10-21)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2013-10-21) (圖)
「打得」亦有軟弱時 盼夫回港可倚靠 (2013-10-21)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2013-10-21)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2013-10-21)
龍聲飛揚:堅決維護特首的憲制地位和管治威信 (2013-10-18) (圖)
財爺:樓市失衡須介入 回復健康將撤招 (2013-10-18) (圖)
林鄭訪大嶼山了解廚餘回收 (2013-10-18) (圖)
袁國強觀塘探長者 (2013-10-18)
翟紹唐:監警會暫難介入「佔中」 (2013-10-18)
廿四味:田少「玩洁v當心自辱黨格 (2013-10-18)
香港學界聲音多元專業 「意見領袖」並不代表學界 (2013-10-17)
美報告干港政改 外交公署堅決反對 (2013-10-17)
各界強調不容外國說三道四 (2013-10-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