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會促7日內解釋 今向特首行會請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一批香港電視員工及市民在前日遊行後,繼續留守政府總部外,並於昨晚8時至10時發起「上街睇電視」集會,播放香港電視製作的電視劇花絮、新聞和資訊節目片段,亦有員工上台分享感受,要求當局盡快交代不發牌予香港電視網絡的原因。工會要求港府在7日內解釋原因,並將於今日向行政長官梁振英及行政會議成員請願。

部分員工擬輪流通宵留守

 香港電視網絡職工會主席楊志豪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對大批市民參與遊行集會感到意外,但對港府未有任何立場變化而感到失望。工會要求港府在7日內,解釋不向港視發牌的原因,否則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部分員工搭起帳篷、帶備^筒M食物等物資,輪流通宵留守,並於今日向行政長官梁振英及行政會議成員請願。

 香港演藝學院校友會主席黃秋生昨晚亦有現身政總集會。他認為政府無公開交代香港電視不獲發牌的原因,除了影響製作人員及演藝人員工作,還打擊人們投資電視行業的信心。香港電視部頭合約藝員廖啟智坦言,對政府極度失望,「我只想同大眾分享拍劇的過程與工作點滴,讓市民了解這個行業的工作性質。政府不公開發牌原因,彼此就會失去信任基礎」。

演藝人協會冀政府體恤民意

 香港演藝人協會昨日發表聲明,指該會集合來自演藝界不同界別成員,就有關免費電視牌照議題作出詳細商討並達成共識。該會認為,凡對香港演藝人前景及工作有裨益的事,該會務必團結支持,目的為維護演藝人及會員的基本權益,並希望香港特區政府體恤民意,就個別事件能作出交代,令愛香港的大眾市民能得到一個公平公開的答案,不再疑慮。

 聲明續指,該會將派出成員與受影響之演藝人聯絡,希望能協助他們於其他媒體平台上繼續發展演藝創作事業,並希望現存運作的多家電視台及剛獲發新發電視牌照的兩間收費電視台,能與該會攜手協助被解僱的320名演藝界精英,讓他們再創作更多更高質素的電視節目,回饋廣大市民的支持。

相關新聞
來論:教協利用通識科煽動「佔中」 當局應檢討學制防政治騎劫 (2013-10-22)
洩發牌資料 或掀法律爭議 (2013-10-22) (圖)
建制議員多反對濫用特權法 (2013-10-22)
七國咁亂:鴿黨左翼21騎劫集會惹內訌 (2013-10-22) (圖)
工會促7日內解釋 今向特首行會請願 (2013-10-22)
首兩三年燒錢21億 港視爭牌吃虧 (2013-10-22)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2013-10-21) (圖)
林鄭:「拎個心」做事 信公道在人心 (2013-10-21) (圖)
「打得」亦有軟弱時 盼夫回港可倚靠 (2013-10-21)
建港者.營:何俊賢誓扭轉誤區 為漁農界正視聽 (2013-10-21)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2013-10-21)
龍聲飛揚:堅決維護特首的憲制地位和管治威信 (2013-10-18) (圖)
財爺:樓市失衡須介入 回復健康將撤招 (2013-10-18) (圖)
林鄭訪大嶼山了解廚餘回收 (2013-10-18) (圖)
袁國強觀塘探長者 (2013-10-18)
翟紹唐:監警會暫難介入「佔中」 (2013-10-18)
廿四味:田少「玩洁v當心自辱黨格 (2013-10-18)
香港學界聲音多元專業 「意見領袖」並不代表學界 (2013-10-17)
美報告干港政改 外交公署堅決反對 (2013-10-17)
各界強調不容外國說三道四 (2013-10-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