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唯中出任M+策展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笑笑

 預計於2017年開幕的M+視覺文化博物館,早前已就多個主要視覺文化範疇委任策展人,其中馬英九女兒馬唯中確認出任水墨藝術策展人。

 現與丈夫蔡沛然居於香港的馬唯中,1980年在美國出生,長於台灣,在美國哈佛大學修讀生命科學系,後取得紐約大學博物館系碩士學位。2005年,她受聘於身在紐約的中國藝術家蔡國強,擔任其工作室的項目經理兼口譯員至2009年。2007年8月,她與來自日本、韓國、內地、加拿大、瑞士的20多位藝術家在紐約文化中心發表「夏日狂想」聯展。

 西九管理局發言人表示,馬唯中目前只是以兼職性質加入M+,主要負責水墨藝術品的蒐集和研究、為博物館購買水墨藝術品提供意見及策劃舉辦講座和展覽等。M+此前委任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策展人鄭道煉出任首席策展人,首席策展人下又有多位策展人,馬唯中是其中之一。

 M+行政總監李立偉回應記者詢問時說:「她(馬唯中)對現代和當代水墨藝術有深刻的認識,並理解當代藝術的脈絡架構。她十分符合M+的要求,因為這兩方面對視覺藝術博物館而言是至關重要的。」

 斥資50億港元興建的M+博物館,由瑞士公司赫爾佐格和德梅隆負責設計,局方期望工程明年可以動工。M+已就多個視覺文化範疇,包括當代藝術、水墨藝術、建築及設計委任策展人,但動態影像方面暫時未有動靜。

相關新聞
2014香港藝術節 舞林盛宴 大師駕到 (2013-10-12) (圖)
走東走西:吉普賽人 向西進軍 (2013-10-12) (圖)
中國傳統戲曲連環唱 (2013-10-12) (圖)
馬唯中出任M+策展人 (2013-10-12) (圖)
「清淨世界」寇月朋彩墨展亮相本港 (2013-10-09) (圖)
看朝鮮宣傳海報,窺視神秘禁域 (2013-10-09) (圖)
《星光列車》滾軸溜冰音樂劇 嗨翻全場! (2013-10-09) (圖)
「亞洲線索」美術展盡顯東方之風 (2013-10-05) (圖)
西九活動陸續有來大戲棚、自由野 規模更勝往年 (2013-10-05) (圖)
走東走西:偉大的發明? (2013-10-05)
走東走西:香港設計師們的時間藝術 (2013-10-05) (圖)
經典之後,香港漫畫何去何從? (2013-10-02) (圖)
九旬母為兩畫家兒子作品展剪綵 (2013-10-02) (圖)
于文政葫蘆雕香江首展 (2013-10-02) (圖)
八國藝術家齊聚舟山創作沙雕 (2013-10-02) (圖)
《人文頌》奏響巴黎 中國聲樂走入世界 (2013-09-28) (圖)
戲曲中心動工 西九藍圖逐步實現 (2013-09-28) (圖)
2013香港週 多個展覽重磅出擊 (2013-09-28) (圖)
「保良市集」—幫助基層市民用創意創收 (2013-09-25) (圖)
歌劇大師威爾第展覽亮相國博 (2013-09-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