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尼拉代表訪保安局 盼晤家屬傷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洪英鐘昨日與保安局官員會面,會面前後均沒有回應傳媒追問。 劉國權 攝

——謝志堅冀港府主導 易小玲強調行動一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馬尼拉市長代表洪英鐘來港兩日後,昨日正式與特區保安局官員會面,介紹馬尼拉市議會通過特別決議案內容,並表達希望與死者家屬及傷者會面的意願。人質慘劇殉職領隊謝廷駿弟婦和傷者易小玲及陳國柱,昨日亦與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等官員會晤,聽取局方與洪英鐘的會面內容。易小玲表示,家屬正考慮會否與洪英鐘會面,強調若有任何家屬反對,都不會私下與馬尼拉方面見面。謝廷駿哥哥謝志堅則表示,希望由港府主導會面安排,現階段不想太早插手。

以馬尼拉市長代表身份,為人質慘劇向中國人民、特區政府及人質死者家屬與傷者道歉的洪英鐘,本周三抵港後一直留在下榻酒店內,至昨日下午才乘車前往政府總部與保安局官員會面。洪英鐘在會面前後,均沒有回應傳媒追問。

洪英鐘介紹市議會議案

保安局發言人昨日表示,保安局下午應洪英鐘要求就馬尼拉人質事件會面,並聽取了洪英鐘介紹馬尼拉市議會通過的特別決議案內容。當局已與死者家屬及傷者溝通,洪英鐘亦要求與死者家屬及傷者會面。發言人重申,當局在取得階段性進展後,當局會在適當時候向市民發布。

晚上,謝廷駿弟婦、易小玲及陳國柱等與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等官員會晤,並聽取保安局與洪英鐘會晤內容。易小玲表示,雙方會面長約45分鐘,其間官員主要轉達洪英鐘邀請家屬及傷者見面的需求,及馬尼拉市長代表下星期會再來港與港府官員接觸,但家屬現階段正考慮是否應承會面,稍後會開會商討。

她強調,只要有任何一位家屬反對會晤,她都不會與馬尼拉方面見面。

至於未有出席晚上與保安局官員會面的謝志堅則表示,會否與洪英鐘會面將留待港府作出安排,現階段不想太早插手。「當局說過會有策略性地處理,故希望交由政府跟進」,他指出,會面一事希望由港府作主導,家屬作配合。

菲報爆市長認同阿基諾

此外,據菲律賓報章《Manila Standard Today》內,一篇名為「Binay, Estrada back PNoy's refusal to say sorry to HK」的報道指出,菲律賓副總統比奈及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在前日就人質慘劇公開支持阿基諾三世拒絕向港人道歉的決定,更認為有關決定合乎情理。

其中,比奈表示,「人質慘劇在馬尼拉發生,何必要整個國家負責?」埃斯特拉達更明言,向港人表達歉意,只為說服香港撤銷對菲律賓發出的黑色旅遊警示。

雖然菲律賓官方繼續拒絕就人質慘劇負責及向港人致歉,但菲律賓國內言論似乎正逐漸向兩極化,其中一篇刊於《Manila Standard Today》的評論「Who's sorry now?」,批評港人經常基於家中菲傭國籍,歧視地指責他們工作態度惡劣外,評論更將矛頭直指港府,批評當局向菲律賓發出黑色旅遊警告之餘,特首在出席亞太經貿會議期間,亦甚少與阿基諾交談,又強調阿基諾堅拒向港人道歉,只因慘劇只屬槍手一人責任。另一篇刊於同樣報章的評論「Blaming media for corruption」則表示,阿基諾繼續拒絕就人質事件道歉十分可悲,更指慘劇責任只屬槍手一人的邏輯有誤,因事件確實在阿基諾的執政下發生。

相關新聞
新社聯抗議「佔中」勾結「台獨」 (圖)
譚惠珠批外部勢力幫倒忙 (圖)
港各界批施明德胡言狡辯
劉漢銓促當局滅「獨」於萌芽
曾鈺成:中聯辦擬回請立會議員 (圖)
明言不參選來屆立會及特首 (圖)
各黨派表歡迎 盼盡快敲定
曾冀建制反對兩派建互信
人生哲理:工作中總能發掘興趣
陳祖光批辱警「合理化」混淆是非 (圖)
公院嚴重事故增 累死3病人 (圖)
警掃黃賭毒 揭14歲輟學少年運K仔 (圖)
賤男「又食又拎」 淫智障女偷卡狂碌
肛交勒索25萬 同志歌手Jero罪成
擲花盆勒索《變形4》 地盤工准保釋
野豬遊大坑 晨運客慌逃 (圖)
黑客入侵學校電腦索解毒費
「南丫IV」違規 增罰款至4500元
林健鋒逆線衝燈 被改控危駕
深食生牛肉 男童染大腸桿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