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太空站曝光 有望2020年建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中國未來太空站計劃設想圖在網上曝光。按照預計,在2020年前後,中國將建成自己的太空站。而中國載人航天總工程師周建平早前亦透露,中國太空站將在10年後建成。

由5個模塊組成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太空站包括核心艙、實驗艙I、實驗艙II、載人飛船(即已經命名的「神舟」號飛船)和貨運飛船5個模塊組成。各飛行器既是獨立的飛行器,具備獨立的飛行能力,又可以與核心艙組合成多種形態的太空組合體,在核心艙統一調度下協同工作,完成太空站承擔的各項任務。

 太空站建設過程是:首先發射核心艙,核心艙入軌後,完成平台測試及相關任務支持技術驗證;之後分別發射實驗艙I和實驗艙II,與核心艙對接,組合形成太空站。太空站在軌運行期間,由載人飛船提供乘員運輸,由貨運飛船提供補給支持。

周建平稱研製中

 另據《北京晚報》早前報道,中國載人航天總工程師周建平透露,中國自己的太空站將在10年後建成。周建平表示,中國太空站現在正在研製過程中,太空站階段之前,還有一個「天宮二號」實驗室的過程 ,「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產品研製主要是長征七號運載火箭和新的貨運飛船,目前,一切研製工作進展順利,它的完成將使中國今後太空站需要的貨運系統的研製以及在「天宮二號」任務完成的推進劑技術得到驗證。

 周建平說,「我們將應用最先進的信息技術、能源技術,包括再生技術,來建設中國的空間站,要把她建設成一座用當代技術建造的、具有當代技術水平的、能夠充分反映時代特徵、時代進步技術的太空站。」

相關新聞
八大商會聯署 反「佔中」勾結「台獨」 (圖)
22銀行簽約章 撤不動戶收費 (圖)
吉普車衝撞天安門 5死38傷 (圖)
王維基策略得分最低失牌照 (圖)
中國太空站曝光 有望2020年建成 (圖)
海警巡航釣島 喊話驅離日船 (圖)
聯儲局今議息 退市規模或掛u失業率
穗率先啟動 文化遺產大普查 (圖)
巡視組九大法寶 找「老虎」「蒼蠅」 (圖)
9省市憑身份証號可上網查信用 (圖)
深圳灣毒海鮮平價流入市場 (圖)
滬台廉航 買機票送高鐵票 (圖)
11年最強風暴襲英 癱海陸空交通 (圖)
英婦狂生仔 換每年48萬福利
郝鐵川:鼓吹推翻共產黨領導者無資格選特首 (圖)
彌敦道拆招牌 油尖旺癱6句鐘 (圖)
國際小學不足 5年缺4200學額 (圖)
釣金龜為長期飯票 兩成港人想靠結婚保退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