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1年最強風暴襲英 癱海陸空交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強風吹襲英國,南威爾士有巨浪拍岸。 法新社

——歐多國8死 大浪捲走14歲童 130航班取消

 英國南部昨遭受11年來最強風暴吹襲,帶來狂風暴雨,最多27萬戶停電,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倫敦希思羅機場取消最少130班航班。風暴在英國及歐洲多國共造成8死,包括英國肯特郡一名17歲少女和50歲男子被塌樹壓死,另外東薩塞克斯郡14歲男童前晚游泳時被大浪捲走失蹤。首相卡梅倫前日召開跨部門會議,要求各部門準備好應變措施,包括交通、學校及電力等安排。

 風暴風力達時速130公里,於昨晨掠過英格蘭南部及威爾斯南部,其間風力不斷增強。風暴昨午吹向北歐地區,丹麥、荷蘭、瑞典發出颶風警告。當中荷蘭有大批火車乘客滯留,首都阿姆斯特丹一名女子被大樹壓死,警方呼籲民眾留在家中。

法6.5萬戶斷電  渡輪滯留海上

 法國西北部有6.5萬戶民居無電力供應,兩艘載有400多名乘客、橫渡英倫海峽的渡輪昨因英國多佛爾港臨時關閉,一度滯留海上。

 英國氣象部門預測風暴可在6至9小時內帶來20至40毫米大雨,有機會導致個別地區水浸。當局發出第2高的「黃色」風暴警告,呼籲民眾昨日延遲上班,亦不應駕車及接近海邊。倫敦內閣辦公室大樓外有起重機被強風吹至傾側,吊臂部分擱在樓頂,無人受傷。職員緊急疏散,副首相克萊格記者會臨時取消。

維持國際航班 歐洲之星停運

 英國航空公司稱國際航線正常,但會取消部分本地及歐洲航線。蓋特威克機場呼籲乘客聯絡航空公司,了解航班最新安排,希思羅機場警告可能出現嚴重延誤。由於多處地方塌樹,大部分鐵路及渡輪服務暫停、多條高速公路關閉,連接英國與歐洲大陸的「歐洲之星」亦停運。當局指強風會影響倫敦及中部交通。

 由於地理因素,大西洋形成的風暴一般到達英國時已逐漸消散,但今次受強烈氣流和暖空氣影響,令風暴罕有地增強。■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鏡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八大商會聯署 反「佔中」勾結「台獨」 (圖)
22銀行簽約章 撤不動戶收費 (圖)
吉普車衝撞天安門 5死38傷 (圖)
王維基策略得分最低失牌照 (圖)
中國太空站曝光 有望2020年建成 (圖)
海警巡航釣島 喊話驅離日船 (圖)
聯儲局今議息 退市規模或掛u失業率
穗率先啟動 文化遺產大普查 (圖)
巡視組九大法寶 找「老虎」「蒼蠅」 (圖)
9省市憑身份証號可上網查信用 (圖)
深圳灣毒海鮮平價流入市場 (圖)
滬台廉航 買機票送高鐵票 (圖)
11年最強風暴襲英 癱海陸空交通 (圖)
英婦狂生仔 換每年48萬福利
郝鐵川:鼓吹推翻共產黨領導者無資格選特首 (圖)
彌敦道拆招牌 油尖旺癱6句鐘 (圖)
國際小學不足 5年缺4200學額 (圖)
釣金龜為長期飯票 兩成港人想靠結婚保退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