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放大鏡:乒奧冠軍王楠訪港校談夢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楠(中)、丁柳元(右)早前到訪聖士提反堂中學,與該校師生暢談夢想與壓力。 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4面奧運乒乓球金牌得主王楠,與內地知名女演員、第八屆「全國德藝雙馨電視藝術工作者」丁柳元,早前獲「夢想.起飛」傑出青年領袖講堂安排,到訪聖士提反堂中學,與該校師生暢談夢想與壓力,鼓勵年輕人追夢。另王楠又粉墨登場,在乒乓球桌上與同學「打」成一片。

丁柳元分享演戲甘苦

 丁柳元與學生分享了自己如何為追尋夢想而放棄航空公司工作,開展演戲生涯的經歷,又談到有一次要面對毀容的風險,演出撞破玻璃的情節,但她仍多次嘗試最終完成演出,不少學生都對其敬業樂業精神大表欣賞。而王楠則談自己如何面對壓力,她以苦練球技的經驗強調堅持的重要性,勉勵同學要確定目標,不怕困難,一步一步往前走,不要怕壓力,因為有壓力才有進步。

 在另一環節中,王楠又跟該校體育老師及多位學生打乒乓球。該校乒乓球校隊成員顧沛傑說,除見識到王楠國家級球員的實力外,更被她「向夢想進發,邁向前路」的說話深深啟發;另一學生黃樂天則指,「與這位前世界一姐打球的時候,我感受到她的付出,她是我一生的學習榜樣」。

相關新聞
香港博士獎學金系列:巨額育海外專才 非為他人作嫁衣 (2013-11-07) (圖)
港大3載獲益多 助尋治鼻咽癌靶點 (2013-11-07)
研動「人」看動「物」揭靠腦勝靠眼 (2013-11-07)
研資局蘇格蘭撥款委會簽協議 (2013-11-07) (圖)
校園放大鏡:乒奧冠軍王楠訪港校談夢想 (2013-11-07) (圖)
海外升學秘笈:高材生欠交際 留學隨時變退學 (2013-11-07)
神州求學記:北大必修高數 回想有餘悸 (2013-11-07)
雙非爭幼園位「三遷」報讀粵語班 (2013-11-05) (圖)
憂明年搶破頭 「排隊一周也可能」 (2013-11-05) (圖)
高錕慶耄耋 已忘光纖未忘愛 (2013-11-05) (圖)
海外升學秘笈:阿德萊德—學術質素受國際推崇 (2013-11-05)
普通話聊天室:「爆」字粵語引申多 (2013-11-05)
控流感貢獻大 港學者京奪金獎 (2013-10-31) (圖)
國教風波遺禍 學校受壓停推 (2013-10-31) (圖)
英基師流失率高公營中學1倍 (2013-10-31) (圖)
劍橋札記:師徒小班教學 課前做足準備 (2013-10-31)
內地升學全攻略:從「中國視野」到「國際視野」 (2013-10-31)
寧波企業首入港大 銀彈「雙選」吸優才 (2013-10-29) (圖)
科研「小宇宙」 錢煦悟萬物共性 (2013-10-29) (圖)
浸大夥湘大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2013-10-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