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基師流失率高公營中學1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葛琳(右)表示,在不影響學校教學質素的大前提下,做到有效運用資源。 馮晉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早前英基學校協會接受政府建議,自2016年起逐年撤銷對學校每年達2.8億元的資助,剛上任一個月的英基行政總裁葛琳表示,首先會檢討整個機構的財政狀況,希望在不影響教學質素的大前提下,有效運用資源;被問及會否因此縮減人手,她未有正面回應,但暗示對自然流失人員暫不會補充。資料顯示,英基在2011/12學年全體教師離職率高達8.8%,較本地中學同期離職率4.3%高出一倍。

分13年逐步撤銷英基資助

 葛琳(Belinda Greer)上月起出任英基學校協會行政總裁,昨日與傳媒會面簡述上任後協會發展方針。由2016年起政府將分13年逐步撤銷對英基每年達2.8億元的定額資助,其財政狀況備受關注,葛琳稱上任後需要重新檢視英基的財務狀況,會透過自己多年於英國處理教育及財務的經驗,有效提升英基的資源運用的效率,支援學校的策略性發展,確保學校保持高質教育質素。

葛琳:先削減行政開支

 被問及會否因收入減少而縮減人手,葛琳指會根據協會財政預算情況處理,但會先從節省行政開支入手。她強調教師質素重要,未有明確承認會削減教學人員,但亦暗示自然流失的人員未必會獲填補。根據英基資料,其教師流失率偏高,2011/12學年全體自願離職率達8.8%,相較本地公營中學同期流失率4.3%,高出逾一倍,而英基私營獨立學校和幼稚園的自願離職比率更高,分別達13.6%和9.8%。

 葛琳又指,未來會因應香港國際學額的需求考慮對策,並會繼續在特珠教育和中文課程作出改善,讓財政規劃配合學校的發展藍圖。英基學校協會主席唐家成補充,近年學校家長均希望子女可多學習日常使用的中文,參與IB課程比率亦有增長,反映學習中文有需求,並相信有關趨勢將會持續,學校將配合學生需要。不過他強調,英基始終會以英語為主,無意發展成為「雙語學校」。

相關新聞
控流感貢獻大 港學者京奪金獎 (2013-10-31) (圖)
國教風波遺禍 學校受壓停推 (2013-10-31) (圖)
英基師流失率高公營中學1倍 (2013-10-31) (圖)
劍橋札記:師徒小班教學 課前做足準備 (2013-10-31)
內地升學全攻略:從「中國視野」到「國際視野」 (2013-10-31)
寧波企業首入港大 銀彈「雙選」吸優才 (2013-10-29) (圖)
科研「小宇宙」 錢煦悟萬物共性 (2013-10-29) (圖)
浸大夥湘大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2013-10-29) (圖)
校園放大鏡:澳門浸信生遊學澳洲 (2013-10-29)
普通話聊天室:「崩」「堂」用法 粵普有同異 (2013-10-29)
金石為開:少年不識「補習社」 為考第一焗諗計 (2013-10-29)
港晉合研「水擦筆」「綠教」免粉塵侵害 (2013-10-22) (圖)
每色值500萬 拒美德收購 (2013-10-22)
「中國文明」網增英文版傳播漢學 (2013-10-22) (圖)
呂愛平夥中外專家 研關節炎「異病同證」 (2013-10-22) (圖)
普通話聊天室:「更」字用法多 粵普有不同 (2013-10-22)
海外升學秘笈:澳洲阿德萊德 消費平文化味濃 (2013-10-22)
氣候變化危害深海 威脅8億窮人生計 (2013-10-17) (圖)
校園放大鏡:王錦輝中小學接待非洲合唱團 (2013-10-17) (圖)
教局:港5招優化教育樞紐 (2013-10-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