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月學教博覽 展商增兩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四屆「學與教博覽2013」將於下月12日舉行,主辦單位昨與部分參展商舉行簡介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第四屆「學與教博覽2013」將於下月12日舉行,為期3日,屆時將展示不同類型的網上學習平台、教學器材及軟件,並有多位國際知名教育學者及專家,包括哈佛大學的教授Chris Dede、伯恩茅斯大學的教授Stephen Heppell,探討香港電子教學現況、分享心得及提出相關建議。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參展商數目較去年增近兩成;而為讓學校及教師放眼世界,參考海外教育進展與特色,活動又首度增設英國展覽區,逾40個攤位展示其最新的學習方案及產品。

 由香港教育城及多元商訊(香港)合辦,並獲教育局支持的「學與教博覽2013」昨舉行簡介會。是次展覽內容涵蓋學前教育到中小學的電子教學應用程式、軟硬件以及大小型電子網絡建設。

 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表示,今年博覽有逾200個來自世界各地參展商參展,並會舉辦超過60場專題研討會。他認為,電子教學的應用屬大勢所趨,教育城將繼續為學生優化網上學習平台;又鼓勵電子教科書機構可大膽嘗試,一同協助學校推動電子學習。

 今年新增設英國展覽區,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助理商務專員陳詩賢指,英國參展商的電子學習科技及資源多元化,其中有專門為讀寫障礙人士而設的英文拼音故事書。另香港失明人協進會也將於博覽推出全港首部「點字寶」,可支援廣東話點字及儲存電子書,助視障人士學習。

相關新聞
怪獸家長累子女 家校會籲放手 (2013-11-13) (圖)
家長管教問題與影響 (2013-11-13) (圖)
認清問題尋解決方法 (2013-11-13)
教路教細路:家長管教須慎重 防子女人格障礙 (2013-11-13)
理大研「綠化平台」連紅磡車站 (2013-11-13) (圖)
北區幼園統一登記 延至周末方便家長 (2013-11-13)
下月學教博覽 展商增兩成 (2013-11-13) (圖)
職訓申2,000萬超豪研究惹質疑 (2013-11-12) (圖)
李嘉誠基金2,000萬捐科大 (2013-11-12)
普通話聊天室:一個「把」字 「兒」「子」大不同 (2013-11-12)
金石為開:死記取巧 求學淪為求分數 (2013-11-12)
啟事 (2013-11-12)
24%小學社工壓力爆煲痛哭 (2013-11-11) (圖)
兩成中學生曾參與面書罵戰 (2013-11-11) (圖)
局長:港人IELTS成績未倒退 (2013-11-11)
醫護緣:「法庭科學」點止教提取物證 (2013-11-11)
畢業生就業力 科大亞洲第二 (2013-11-08) (圖)
增海外交流比例 升科大生叫座力 (2013-11-08) (圖)
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名 (2013-11-08) (圖)
內地生追捧港試 神州湧現「雞精班」 (2013-1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