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TVB台慶收視高振士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TVB公布台慶節目《萬千星輝賀台慶》收視成績,平均有29點、最高有31點,並落實捐出310萬給7間慈善機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吳文釗)TVB昨日公布前晚台慶節目《萬千星輝賀台慶》收視成績,平均有29點、最高有31點。TVB認為在增發免費電視牌照氣氛下,有此成績已非常滿意,並定於下周設宴慶功慰勞台前幕後。煽動「熄機賀台慶」的激進網民似乎要失望了。而陳百祥(阿叻)使出「得2點跪返家」、叫TVB按收視點捐錢等兩大怪招成功破解負能量,激活正能量。此事反而激起了TVB全台士氣,上下一心。

 今年因增發免費電視牌照事件被政治化,有46年歷史的TVB被刻意針對,令TVB台慶節目備受關注,昨日TVB傳訊部副總監曾醒明發布台慶夜收視成績,佔收視百分比97%;平均收視率亦達到29點,收視百分比為95%。而從由藝員選出眼中的視帝、視后開始的最後三個環節都錄得31點收視;阿叻領軍表演的「花式足球狂熱」也有平均收視30點。TVB對成績非常滿意,並落實捐出310萬給7間慈善機構,包括香港公益金、東華三院、保良局、仁濟醫院、明愛醫院、博愛醫院和仁愛堂,每單位分46萬。

加碼下周五犒賞三軍

 曾醒明表示前晚看到公司同事抱茖疙菄漱腄A不要讓人睇扁的鬥志,不理外面的風風雨雨,發揮專業精神,堅守崗位,做好個騷,令高層很滿意。所以TVB將會犒賞三軍,除了原定12月中請全台前幕後食盆菜外,公司更加碼,於下周五舉行大型慶功,設宴20圍台前幕後及邀請受惠機構代表出席。高層為了表達對全公司的幕後人員付出的努力感謝,於25日(下周一)會專門請幕後人員去五星級酒店食大餐兼有46封大利是(每封4,500元)作抽獎。

 至於今年台慶收視比去年平均收視低,曾醒明認為這樣比較不公平,首先是有一些傳媒鼓動熄機衝擊,而且觀眾收看電視習慣有變,若下周加入網上收視成績後會更可觀。若用近期同時段的節目收視比較,顯示台慶受到熄機的衝擊不大。

有市民特意開機支持

 台慶夜節目TVB共接獲三宗電郵投訴,其中一宗投訴節目沒有吳卓羲的演出,兩宗懷疑崔建邦送獎品時打錯觀眾電話,另外,有兩位觀眾致電對節目讚好。其實有不少市民不值激進網民和某些媒體所為,特意開機看TVB台慶的,直指一些港人喜歡「柴娃娃」,不理整件事有沒有意義的都跟;一些睇TVB長大的支持者更非常忠心,當然沒有受煽動影響。

 TVB台慶夜的收視最高有31點,連日來撐TVB的焦點人物阿叻自感滿意,他稱TVB因台慶收視超過30點而能捐錢,自己亦已達到目的。對於有指TVB是電視霸權,阿叻駁斥這是毫無道理,因香港是自由競爭之地,TVB亦要面對其他電視台挑戰。

 對有人指自己將捐錢與TVB台慶收視掛u,利用做慈善去博取收視,阿叻昨日接受商台行政總裁陳志雲早晨烽煙節目訪問時表示,這是有人先提出用收視去玩遊戲,他才提出以30點為目標去捐款,自己言行做法有化學作用,可以幫到收視又幫到人。

杯葛「考第一學生」毫無道理

 回應有人將香港電視不獲發免費電視牌與TVB拉上關係,阿叻強調TVB沒有叫政府不發免費電視牌,不明白為何事件會與TVB有關,也不明白市民為何要對付和罷看TVB。他形容TVB好比一個年年考第一的學生,今年有個插班生申請想加入,學校不收,但其他人就要杯葛考第一的學生,這是毫無道理。

 至於有人指TVB一台獨大,阿叻稱從現時市場也有其他電視台,怎會是「一台獨大」?又有指近年不少TVB劇集都被找到破綻,顯示專業不足時,阿叻謂:「TVB在海外都拎鰽L數獎項,難道你認為人家評審咁無水準咩?」

相關新聞
TVB台慶收視高振士氣 (圖)
鍾嘉欣:唔好樣樣事都賴TVB (圖)
TVB員工代公司感無辜
反「熄機」撐邪不能勝正 (圖)
G-Dragon亮相半分鐘即閃 (圖)
蔡加讚汪圓圓分享結婚喜悅 (圖)
朱咪咪為不如意事嘆氣 (圖)
劉心悠包房請同事慶祝聖誕 (圖)
鄭中基眼傷缺席海報拍攝 (圖)
衛蘭自爆被追求者疏遠 (圖)
熊黛林大鑽石等老公送 (圖)
Paris Hilton友善抵港 (圖)
福布斯公佈最高收入音樂人排名 麥當娜賺10億膺首位 (圖)
娛聞雜碎 (圖)
智霖落搭 不贏視帝送十萬元手鐲 (圖)
麥浚龍認與前模特兒女友復合 (圖)
鍾嘉欣不敢再坐展鵬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