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移動上月3G上客量跌四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中國移動(0941)和中國電信(0728)昨日雙雙公布今年10月份上客數字,其中中移動3G上客量較9月份大幅減少近四成;中電信3G上客量則維持穩定。

中移動昨日公布,10月份淨增包括2G和3G客戶在內的移動電話用戶408.8萬戶至7.59274億戶,其淨增量較9月份的477.1萬戶減少14.3%;其中淨增3G客戶651.7萬戶至1.76019億戶,其淨增量較9月份的1,081.5萬戶大幅減少39.7%。

中電信亦公布,10月份淨增包括2G和3G客戶在內的移動電話用戶227萬戶至1.8341億戶,其淨增量較9月份的250萬戶減少9.2%;其中淨增3G客戶310萬戶至9,958萬戶,其淨增量較9月份的309萬戶微增。

固網業務方面,10月份中電信淨增寬帶上網用戶71萬戶至9,875萬戶,其淨增量較9月份的76萬戶略減;本地電話用戶則錄得淨減少68萬戶至1.5725億戶,其流失量較9月份的64萬戶微增。

另外,中移動首席執行官李躍在泰國出席一個電信展開幕儀式時表示,4G有更高的流量承載能力,是3G時候的10倍以上,而4G技術的成本更低,僅是3G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他又稱,中移動將推動其中的TD-LTE終端成本下降,希望今年年底將有150美元的手機出現,預計明年下半年低於1,000元人民幣的手機將成為4G的主流。

李躍:4G承載力高成本低

李躍還表示,中移動將關注移動通訊以下三個方面的發展:第一,關注4G速度更快,將推動全球構建LTE-Advanced 4G系統,使得4G的速度可以再翻1倍;第二,關注4G效率更高,將推動從CSFB到VoLTE的發展和演進,構建面向商用的VoLTE體系,今年6月中國移動發佈了VoLTE白皮書;第三,將關注4G融合做的更好,「在2G和3G時代,由於多制式原因,我們不能實現在不同國家享受同樣漫遊,在4G時代,雖然有TDD和FDD兩個標準,但我們始終致力於二者融合,我們相信融合發展會實現一機在手,走遍全球的夢想」。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美新藥大增 生科基金延強勢 (圖)
金匯動向:伊核談判 油價跌 加元弱勢料見1.06 (圖)
金匯出擊:議息紀錄前 美元續偏軟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和黃新高呎價10.7萬賣山頂屋 (圖)
港最貴重地段 屋主非富則貴
許浩明睇囍匯興趣濃 (圖)
租盤湧現打殘 租金或升轉跌
公屋上月買賣升50%
九建麥花臣匯最快下月賣
全年二手註冊 或創17年新低 (圖)
黃建業撐盧吉道保育  (圖)
蘇黎世73億盡沽新華保險 每股25元折讓7.7% 趁三中好消息出貨 (圖)
外資沽貨 內險股或受累 (圖)
大和:內地存保制細節數月內出台 (圖)
MPF半自由行 中銀保誠走一得十
航天軍工領漲 滬指收復2200 (圖)
淡馬錫富敦 看好中國改革
證監對周亦卿等 展開紀律研訊
韓企Cowell擬明夏港IPO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