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里:仍未決定如何上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楚茵)據華爾街日報消息,阿里巴巴集團昨日重申,公司尚未決定在哪裡以及何時上市,亦尚未聘請首次公開招股(IPO)承銷商。而此表態是對《日本經濟新聞》(Nikkei)相關報道的回應。

稱馬雲講話被曲解

日本經濟新聞此前報道說,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接受該報訪問時表示,他傾向將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目標是明年上半年上市。儘管公司關於提出的合伙人制上市提議遭到香港監管機構的否決,但馬雲表示不會在合夥人制問題上讓步,稱這是不容談判的基本條件,港交所應考慮修改上市規則。但阿里巴巴一位發言人表示,馬雲在訪談中的講話被曲解,並重申阿里巴巴尚未就IPO事宜作出任何決定。

據熟悉談判情況的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此前希望港交所(0388)接受阿里巴巴提出的股權結構要求,該結構將允許包括創始人馬雲和管理層在內的阿里巴巴合夥人提名董事會的大多數董事,但港交所並未接受此請求。知情人士指,近月阿里巴巴管理層討論了赴納斯達克或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可能性,該兩個交易都所對馬雲的合夥人制上市模式表示歡迎。

擬推「招財寶」基金

另外,在餘額寶獲得成功後,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又在醞釀新產品。據《東方早報》消息,支付寶計劃聯手南方基金等五家基金推出「招財寶」,目標市場為短期理財市場。

此次合作的基金公司還包括工銀瑞信基金公司、德邦基金公司、道富基金公司與易方達基金公司,合作基金產品的封閉期最短為7天,最長為90天。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此次支付寶的合作採取一家公司一隻產品的策略,即南方基金提供7天期理財基金、工銀瑞信提供30天理財基金、德邦基金和道富基金分別提供45天和60天期理財基金,易方達提供90天的理財基金產品。各期限產品視準備程度分批上線。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美新藥大增 生科基金延強勢 (圖)
金匯動向:伊核談判 油價跌 加元弱勢料見1.06 (圖)
金匯出擊:議息紀錄前 美元續偏軟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和黃新高呎價10.7萬賣山頂屋 (圖)
港最貴重地段 屋主非富則貴
許浩明睇囍匯興趣濃 (圖)
租盤湧現打殘 租金或升轉跌
公屋上月買賣升50%
九建麥花臣匯最快下月賣
全年二手註冊 或創17年新低 (圖)
黃建業撐盧吉道保育  (圖)
蘇黎世73億盡沽新華保險 每股25元折讓7.7% 趁三中好消息出貨 (圖)
外資沽貨 內險股或受累 (圖)
大和:內地存保制細節數月內出台 (圖)
MPF半自由行 中銀保誠走一得十
航天軍工領漲 滬指收復2200 (圖)
淡馬錫富敦 看好中國改革
證監對周亦卿等 展開紀律研訊
韓企Cowell擬明夏港IPO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