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行成首家新西蘭營業中資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工商銀行(1398)昨表示,新西蘭儲備銀行正式批准了該行在新西蘭開設子行並進行經營活動的申請,使工行成為第一家獲准在新西蘭營業的中資銀行。

工行昨發布的新聞稿稱,根據新西蘭儲備銀行的批准文件,該行新西蘭子行由即日起正式成為當地註冊銀行,可在當地監管法規允許範圍內,經營包括零售業務和批發業務在內的各項銀行業務。

可經營零售批發業務

工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新西蘭子行將依托集團的資金實力、國際化經營網絡和信息技術方面的優勢,致力於為中國和新西蘭兩國個人及公司客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同時,工行將嚴格遵循新西蘭監管準則,注重風險管理和內部控制,積極支持實業發展和經濟活動。

新西蘭是發達國家中第一個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的國家,亦是第一個與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2012年中國和新西蘭的雙邊貿易總額達到138億新元,中國已成為新西蘭第一大貿易夥伴。同時,中國還是新西蘭第一大留學生來源國及第二大遊客來源國。

近年來,工行適應客戶和市場全球化的需要,加快了國際化步伐,迄今已建成覆蓋40個國家和地區、由近400家境外機構組成且牌照完備的全球經營和服務網絡。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美新藥大增 生科基金延強勢 (圖)
金匯動向:伊核談判 油價跌 加元弱勢料見1.06 (圖)
金匯出擊:議息紀錄前 美元續偏軟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和黃新高呎價10.7萬賣山頂屋 (圖)
港最貴重地段 屋主非富則貴
許浩明睇囍匯興趣濃 (圖)
租盤湧現打殘 租金或升轉跌
公屋上月買賣升50%
九建麥花臣匯最快下月賣
全年二手註冊 或創17年新低 (圖)
黃建業撐盧吉道保育  (圖)
蘇黎世73億盡沽新華保險 每股25元折讓7.7% 趁三中好消息出貨 (圖)
外資沽貨 內險股或受累 (圖)
大和:內地存保制細節數月內出台 (圖)
MPF半自由行 中銀保誠走一得十
航天軍工領漲 滬指收復2200 (圖)
淡馬錫富敦 看好中國改革
證監對周亦卿等 展開紀律研訊
韓企Cowell擬明夏港IPO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