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家強:私煙未惡化 年拘606人檢1.1億元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表示,本港私煙售賣活動未有明顯惡化,加上海關一直與內地緊密合作,加強情報搜集並從源頭打擊私煙,去年已將571名涉販賣或購買私煙人士定罪,並檢獲6,700萬支應課稅值1.1億元的私煙。他又稱,當局會繼續加強公眾對買賣私煙均屬違法的認知,以多管齊下方式推廣戒煙,保障公眾健康。

 有立法會議員昨日出席會議時,就本港私煙售賣活動愈見猖獗問題向港府提出質詢。陳家強回應時表示,海關一直與內地緊密合作,加強情報搜集並從源頭打擊私煙,其中在2010年、2011年及2012年,因販賣或購買私煙而被捕人士,分別有840人、773人及606人;當局已將當中820人、724人及571人定罪,罰款100元至8萬元及監禁1日至18個月不等,反映有關措施成效顯著。

私煙市場收斂 續多招控煙

 陳家強又指,海關亦同時打擊私煙貯存、分銷及買賣,令私煙售賣黑點近乎絕跡,其中海關分別於2012年及2011年,檢獲7,100萬及6,700萬支私煙,應課稅值分別值1.2億元及1.1億元;加上為打擊電話訂購私煙活動成立的專責小組,亦有針對電話訂購及網上兜售私煙活動,進行情報分析及執法,令有關私煙投訴個案按年大減34%;故整體而言,私煙市場沒有明顯惡化之餘,其實已越趨收斂。

 陳家強表示,為加強公眾對買賣私煙均屬違法的認知,海關會繼續推行各項宣傳活動,同時在控煙方面,港府亦會繼續以多管齊下方式,從多方面著手,包括立法、宣傳、教育、執行法例、推廣戒煙及徵稅,以保障公眾健康。

相關新聞
李飛今抵港 明日百人午宴 晤各界聽民意 (圖)
李飛及張榮順訪港行程
議員期盼李飛 釐清政改爭議
各界怒斥:「提前佔中」圖要脅中央
特寫:港普選須遵憲制框架
准許利潤傳5年不變 兩電或加價 (圖)
話你知:「協議」屢續約 回報率降至9.99%
3區奶粉最缺 報告倡增換券店
桃色疑案 東周反控魔童誹謗 (圖)
網誘懵青交私隱 呃貸黨8人被擒 (圖)
14人涉呃再培訓局28萬津貼
許仕仁遭申破產 無到庭提反對
碼頭發20萬援助跟車工遺屬 (圖)
船廠6快艇遭毀 少東怨警遲到 (圖)
村屋檢來福槍牛肉刀 黑漢落網 (圖)
同珍「老臣子」廠內上吊亡
40萬元「五爪金龍」私運內地被截 (圖)
前建行經理認偽造客戶錄音
李飛訪港凸顯中央對普選有誠意 (圖)
法治經濟民生做賭注 周融批「佔中」「死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